拱墅城中村改造 祥符老街要重焕新生
发布时间:2017-07-27 19:20:14 星期四   

运河湾效果图

运河湾效果图

运河新城、运河湾、智慧网谷……

未来五年的蝶变令人期待

运河两岸,自古以来便是杭州商业和居住繁华所在。除了祥符桥历史文化街区外,未来拱墅区另一个要重点打造的是运河新城(拱墅区段)。

运河新城北至绕城高速、西接通益路、东临拱康路、南靠石祥路,总面积约12.4平方公里,是连接主城区和余杭塘栖的重要区域。

根据规划,运河新城北面是居住区,中间是产业区,南边则是休闲区。设置有西杨点、平安桥点、谢村点三处,共六个地块的高层公寓安置房,计划安置近3000户。

区域内的公建设施也将得到长足的发展,规划建设1所高中,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中学、4所小学、10所幼儿园以及社区服务中心、养老院等。

除了打造宜居宜业的环境,在休闲娱乐文化方面,也令人期待。拱墅区运河指挥部副总指挥汪作霖介绍说,比如在运河新城的中片区,将会规划建设一个大型室内水上乐园,方便周边的市民体验清凉一夏。

同时,随着城北钢材市场、仓储码头等退出历史舞台,作为拱宸桥精华段的延伸、传承与发展,在运河湾区块还将打造“都市休闲文化”牌,围绕“文化体验,休闲娱乐”两大主题,配备娱乐、商业和配套居住。

作为传统的老工业区,拱墅区还重点打造产业立区战略,杭州首个创新型用地的信息经济特色小镇智慧网谷小镇将成为拱墅经济发展的新蓝海。目前,小镇内有新浪、360、顺丰、招商蛇口、浙江省国贸集团及浙大校友产业园等企业确定入驻。

“现代新城的繁华便利融入本土家园的记忆,未来五年,非常值得期待。”汪作霖说道。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媛 实习生 张艺臻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