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下城区>五年华章>
下城商贸服务业乘风破浪驶向“新蓝海”
发布时间:2017-03-01 12:36:52 星期三

  探索

  运营创新,求突破

  为了体现智慧商圈的服务性和便利性,下城区将以成功创建省级智慧商圈试点为契机,以杭州大厦、武林银泰、百货大楼、国际大厦等重点商贸企业为依托,进一步优化O2O平台登陆流程,打造开放式电商平台和全渠道商业模式。探索构建数据分析平台,形成商圈商贸服务业的大联盟、大会员、大数据。

  探索研究武林商圈企业的利益共同点,对接武林智慧商圈内拥有整套会员积分兑换体系的龙头企业,沟通积分打通的技术性和可操作性。依托现有的武林商圈联盟平台,引导商圈企业建立起平等互惠、合作共赢、融合发展的意识,变单打独斗为协同作战,为顾客提供便利,提升商圈消费转化率,增强智慧商圈的合作与提升。

  承接试点,助转型

  下城区主动承接全市商贸转型升级试点工作,征集商贸发展项目,制定试点创建方案。

  继续引导传统商贸行业转型,指导大中型商场超市向电商化、信息化发展,加快建设具有现代交易手段和交易服务功能的新型商品交易市场,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打造一批商贸流通示范企业。

  加快推进丝绸城、家私市场等转型升级,引导大型商业设施错位发展,社区商业向连锁化、便利化、电商化转型,餐饮住宿业向大众化、连锁化、网络化转型,居民服务业向个性化、人性化、便利化转型,适应和满足消费者需求。

  融合发展,谋新篇

  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依托区级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规划全区电子商务工作,协调电商与线下实体商业的融合发展问题。聚焦银泰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模式,创新建设跨境O2O国际街区,打造电商线下新地标。

  多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武林智慧商圈的先发优势,进一步完善电子商务、信息化大数据、综合服务等产业生态链,融合旅游业、信息经济、健康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等,做到多产业有机融合。

  商业与人融合发展。探索引导企业普及智能化的购物设备,加强体验式消费和个性化服务,发展全渠道的新零售模式,实现商业与人的连接,让零售经营变得更便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