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要闻 杭网记者跑两会 焦点动态 提案议案 两会镜头 评论观点 更多报道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2017年全国两会杭网记者跑两会
全国两会观察:记者北京街头体验共享单车 代表委员有话说
2017年03月10日 15:45:10 星期五

    王府井大街上,共享单车的火爆,使得公共自行车门庭零落。

    游客正在学习如何使用共享单车

    北京街头路边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

    杭州网北京讯 共享单车成为全民话题,成为网上热议话题,更是一路火到了全国两会上。这几天,全国两会正在召开,杭州网记者在北京也体验了一回共享单车。

    北京街头随处可见共享单车身影

    “这里有单车可以租,怎么使用?”

    “你先下载APP,实名注册后微信或者支付宝都可以交押金,就能扫码租车了,不想用了可以随时退。”

    在天安门附近的织女桥东河沿胡同里的,记者看到了一大批摆放整齐的摩拜单车ofo单车,大约有几十辆。由于紧邻景区,不少游客趁着新鲜方便索性现场下载,工作人员不停地指导操作。

    “挺好的,很方便,骑起来和普通自行车一个样。”方先生和他女朋友看到这里是集中还车点,就立马过来了。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全国两会期间,由于管制要求,长安街两侧都不允许停放共享单车,这里就成了一个比较大的还租点。“这几天下来,大家需求量很大,热情也很高,白天我们几乎都有没歇下来的时候。”

    三月初的北京,天气回暖,春风拂面,正适合单车出行。就在记者下榻的酒店附近,由于临近小区和地铁站,通过某款共享单车的APP定位搜索,周围的单车量还是比较充裕。

    记者观察发现,在商务居住区、地铁站和景区周边,共享单车的身影的尤为多,其中橙色的摩拜单车、黄色的ofo单车、蓝色的bluegogo出现的频率最高,非常受到市民游客的青睐。

    不过相对于清早共享单车整齐的摆放,一天下来,这些集中停放区中的车辆就会变得凌乱不堪,马路边及社区门口随处可见。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陈焕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