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杂书馆”年底迎客?这里曾是堆过垃圾种过菜的城中村
发布时间:2017-08-04 07:49:35 星期五   

 

高晓松的“杂书馆”相中江一公园旁

年底或将开门迎客

圈圈里的建筑就是高晓松的杂书馆 照片由高新区(滨江)提供

如果说西兴老街代表着高新(滨江)区的历史,那么江一公园旁北塘河公共文化配套服务一期设施、互联网小镇会客厅,则代表着滨江的文化。

正在打造的高新区(滨江)互联网产业园,东至江晖路,南至滨康路,西至南川路,北至闻涛路,规划面积约636.8公顷。其中东北角的江一公园东边是停车场,南边是北塘河创新中心,西面与滨江体育馆隔河相望,西南边是即将开业的龙湖天街。未来,这里将成为互联网产业园的“会客厅”。

其中的6号楼,是幢红色“L”形二层小洋房,即将成为高晓松的第二家“杂书馆”。

1500平方米的“杂书馆”将在下周开始内部装修,年底或将开门迎客。

高晓松最后把“杂书馆”落户在江一公园旁,不仅因为这个地块属于滨江互联网产业园,他好友丁磊的网易公司就在附近,也可能是因为这里风光无限好,东北边推门可见北塘河以及38000平方米的江一公园,西南方推窗可见320亩的大片绿地。

高晓松也许不知道,在去年,这片绿地以及江一公园,属于江一社区的城中村旧地,拆迁整改前违章建筑众多,征迁后,土地无人管理,当地管理部门用围墙将空地围了起来。可是围墙并没有起到作用,有的居民在围墙上砸了洞,在空地种菜、堆垃圾。相关部门过来清理,可是没几天,这里又乱做一团。

滨江区干脆就拆掉围墙,将这里改造成了城市公园,铺上草坪,并聘请专业公司入驻管理。

“打开围墙,见绿见景”是滨江区管理拆后土地的通用手段,目前滨江区有拆后地块110宗,约9373亩的拆后空地,其中6宗地块建有临时停车场;近两年新建江一、江二、江三公园、白马湖城市公园、长河公园等5个公园;其余拆后土地都进行了覆绿,为城市未来留白,“这些临时绿地,每平方米的造价很便宜,却可以大大提高居民的视觉享受。”滨江国土分局征迁科相关负责人说。

推荐阅读:

惊呆!有一辆迷彩装甲"坦克"侧翻在杭金衢高速上

21层居民楼超一半消防设施被堵!什么时候整改?

骗了3个老人房子的程友泉 家里和公司都贴了封条

医生快救救我!网红小龙虾"吃瘫"了来杭州的游客

白马湖正在清淤 计划于10月31日前完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摄   编辑:余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