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杂书馆”年底迎客?这里曾是堆过垃圾种过菜的城中村
发布时间:2017-08-04 07:49:35 星期五   

拆迁完的空地常成为菜地、驾校学员练车场

滨江“地长”上岗管起来

张翊乔在有着近百年历史的“过塘行”家里谈过往

高新(滨江)区作为杭州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是杭州的人才高地、产业高地、创新高地,也是杭州国际化的重要窗口。

2013年开始,滨江全面实施“整村拆迁、连片拆迁”。截至目前,今年滨江区29个城中村改造目标已完成21个,全区累计拆迁21804户;今年计划征迁3000户,安置1200户,工作正在逐步开展。

征迁为的是拆出空间,更好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全方位打造特色彰显的“国际滨”,为杭州打造别样精彩和独特韵味的世界名城贡献力量。

那么留白复绿过的土地又该如何管理呢?

过去,在空地里种菜,倒垃圾的情况并不罕见,甚至有驾校让学员在空地里练车。今年,滨江首批100多个“地长”上岗了。“‘地长制’主要是针对倾倒垃圾、私搭乱建、偷倒渣土、私自种养殖这四大乱象。”征迁科负责人说,“地长类似‘河长’,采取责任包干,成为地长,意味着明确的责任落到头上。”

滨江区的“地长”采取两级管理体制,均由各部门的主要领导担任,发现“四乱”及时处理,目前已查获制止了100多起问题哦。

推荐阅读:

21层居民楼超一半消防设施被堵!什么时候整改?

骗了3个老人房子的程友泉 家里和公司都贴了封条

医生快救救我!网红小龙虾"吃瘫"了来杭州的游客

白马湖正在清淤 计划于10月31日前完工

退伍"老司机"杭州开滴滴 两年下来买了房添了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摄   编辑:余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