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掀起“最多跑一次”风暴 首批杭州4909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3-02 07:01:48 星期四   

杭州决心在全省率先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

刚刚闭幕的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要求,要坚持“放管服”并举,持续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商事制度、服务清单等改革,率先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

杭州也在紧锣密鼓梳理接下来的“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计划——

本月公布第二批清单;

三季度前再公布若干批;

年底前80%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基本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要求。

“有数量还要有质量”,市审管办审批管理处副处长张小艳说,最多跑一次的前提是“材料齐全”,所以我们重点在申报材料标准化上下工夫,对审批流程、申报材料、审批条件、审批意见进行标准化建设,提交实现审批材料和申报材料“一表清”,老百姓只要对照表格照着准备就可以了,真正实现变办事对象跑腿为政府机关内部流转、信息数据网上跑路。

接下来还要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完善“综合进件”窗口建设,同时建设完善全市数据交换信息共享平台,推进横向部门之间的网络信息互通和数据交换,证照批文实现更大范围共享。

另外,建立完善社会信用体系,推进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的应用,逐步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通过信用约束,让失信主体“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推荐阅读:

昨天9级大风横扫杭州 今天彪悍冷空气带来降温

打网约车到底有多难?等20分钟加价都叫不到

昨天杭州房产圈炸了!史上最高单日签约均价诞生

没想到啊!杭州的这块三生石一夜成网红

女婴被放在冰冷的东站广场 这一对父母好狠心啊

高学历家庭家暴发生率上升 全职太太成易感人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少燕 林建安 殷军领 潘杰 通讯员 宋桔丽 蒋海锋 王小青 陈道亮 童笑男 洪丽娜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