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 跑出杭州改革加速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14 07:26:56 星期三   

拱墅

“一个窗”办成“一件事”

本报讯(通讯员 苏韦 见习记者 黄冉)近日,拱墅住建窗口收到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依法办事、高效清廉”,送锦旗的是杭州方家埭经合社。

原来,不久前方家埭经合社在拱墅住建窗口办理人防质量监督、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等事项时,深切感受到了“只跑一次”的便利。窗口工作人员茹凯俊在办理人防质量监督时,积极与市人防办沟通,使得人防质量监督早日办结,并协调防空地下室建设费核定等下一步事宜;窗口工作人员钱峰在企业申报材料中缺少防空地下室建设费核定单的条件下,容缺受理,让建设单位得以少跑一次,最终得到建设单位的充分肯定。

在拱墅区行政服务中心,市民陈先生第一次来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窗口,想要办理商品房买卖手续。从国土到房管,再到地税,所有流程走完不到50分钟,陈先生就办出了新证,这让他欣喜不已,“只需要取一次号,就可以在一个窗口办完所有手续,这样真的挺方便的。”

原来,通过业务流程整合、办事环节精简、数据互联共享,将受理后的房屋交易、税收和不动产登记业务内部集成了。

像这样的“综合窗口”,拱墅区目前共有48个,办件量占总量的七成以上,每个窗口都根据实际业务办理情况,进行内部流程优化,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释放更大红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