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长远谋发展 脚踏实地干事业
发布时间:2018-09-13 09:22:28

敢担当、善作为,是时代的要求,更是事业的召唤。

担当作为不是口号,而是要实实在在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工作中,体现到事业发展的新成效上。

从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到扑下身子、亲自上手、负责到底,他们深刻诠释了新时代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真正内涵,生动展示了杭州干部激昂奋进的时代风采。

使命决定担当

作为来自担当

跨领域、新岗位,杭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滨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玮总能“游刃有余”,靠的是什么?

“说干就干、干就干好,始终保持刚毅、果断、干练的工作作风。”多位与她共事过的同事都这样评价张玮。

从长期工作的城建一线,“跨界”转岗到主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后,张玮没有给自己多留“实习期”,迅速转变角色,毅然扛起使命,推出了“国际滨”“花城滨江”“滨滨有礼”等系列城市品牌。

白马湖生态创意城管委会也是张玮的联系部门,她围绕“三年大变样、五年见新城”发展目标和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要求,加快推进创意城建设发展。仅今年上半年,白马湖区域内就实施新、续建工程项目20个,累计完成投资2.07亿元。去年底,在深入调研基础上,经过与上级部门多次沟通协调、积极争取,中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网络作家村落户滨江白马湖,截至目前,已有90余位网络作家签约落户作家村,累计版权收入达到3.81亿元,预计全年纳税2000万元左右。

使命决定担当,作为来自担当。今年5月,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周又在中国网络作家村成功举办,有效促进网络作家与动漫、游戏、影视产业的合作,文创产业新蓝海就此打开。

“斤斤计较”是责任

笃实力行显担当

项目建设,是县域经济发展的根本。作为杭州地区发展相对滞后、财政实力相对薄弱的建德,又赶上融资收紧的大形势,要上什么项目?钱花在什么项目上?是令决策层最为头疼的事情。

建德市常务副市长吕平认为,“在新上政府投资项目方面,我们必须斤斤计较,花对钱、花好钱、少花钱,重点安排一些产业带动性强,能够造福民生的工程项目。”2018年,建德市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计划最终确定的项目数和投资额,要比原计划分别减少12.5%和13%。

问题是,项目建设决定发展后劲,建德发展速度不能降,扩大有效投资力度不能减,那么投资项目和资金还能从哪里来?“营商环境也是生产力”。吕平把眼光投向打造极致的营商环境和吸引社会投资,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率先开展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审批改革,首创“兜底办”服务专窗,开设投资项目审批服务“综合进件”窗口,项目审批跑出了“建德新速度”。营商环境的大改善,带动民间资本的大投入。

“对项目建设必须斤斤计较,进度要承接上发展任务,在质量上更要经得起考验”。开年一个季度不到,吕平就走遍每一个民生项目现场,抓质量、纠问题、督整改,一周一通报、一月一协调、一季一督查。今年上半年,建德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6.71亿元,同比增长24.9%,民间投资完成35.3亿元,增长11.6%。

苦干实干加油干

迈开步子加快赶

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不能只靠“拍拍肩膀鼓鼓劲”,也不能只是“攥攥拳头喊加油”,而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余杭区副区长於卫国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为了尽快改善老集镇的面貌,他牵头抓进度、赶工期,白天跑工地,晚上听方案,一个个点位把关指导、协调解决问题。通过整治,激发了小镇的活力,完善了小镇卫生、教育、体育、农贸市场等配套设施,并挖掘和保留了当地特色文化,让很多人记起了乡愁的味道。

在分管规划工作方面,於卫国最看重的是可操作性和品质度。平时,他经常会为了一块绿地放哪里才能更合理、一条路怎么安排线型才能更集约,和大家一起反复研究、反复论证,不厌其烦、精益求精。

今年,於卫国负责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全区的安置房建设,全年计划新开工多高层公寓近930万平方米,开工联体项目近200万平方米。他集中精力,聚焦安置房建设难点、痛点问题,落实针对性措施,通过土地整理、盘活存量等形式,确保安置房农转用指标,加快推进征迁清零,主动对接省市电力公司,加快杆线迁移工作,“安置房是全区最大的民生工程,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让老百姓早日住上满意的新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通讯员 杭组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