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长远谋发展 脚踏实地干事业
发布时间:2018-09-13 09:22:28

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

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

一座废弃工业旧厂房变身世界性会议场馆,需耗时多久?余杭区良渚新城党工委书记、良渚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德伟给出的答案是7个月。

良渚新城定位杭州城北副中心,为找准发展路子,黄德伟带领街道班子连续研究、反复讨论,最终决定依托良渚历史文化遗产、立足良渚发展实际,打造中国首个工业设计小镇——“梦栖小镇”。他还走出办公室,带队搞调研、招项目,通过不懈努力,成功招引了全球首个设计开放大学、中国工业设计产业研究院落户,并让小镇成为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永久会址。

面对规格高、时间紧、任务重的世界级大会,黄德伟驻点办公、靠前指挥、协调督促,带领团队仅用7个月的时间,就将一个废弃工业旧厂房,改造成为兼具国际化、工业化、设计化的世界大会会址,让良渚在国际舞台上精彩亮相。

思路决定着出路。黄德伟说:“新城建设要顾眼前,但更重要的是,把眼光放长远。”新城开发建设过程中,他最为看重的,就是如何高起点规划城市新形象、高标准培育城市新动能、高品位构建城市新生活。“新城发展需要规划的引领和支撑,必须把好规划设计关,让新城规划建设经得起时间检验。”

坚守民心之所向

急发展之所急

迈进新时代,如何强化担当,为改革开放添砖加瓦?

市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处长王霞最深的体会是:“以科技创新为助力”。当得知国家酝酿认定双创示范基地信息时,她主动沟通汇报,精心指导方案编制和专家评审,最终未来科技城等5家单位被国务院认定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数量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这些年来,她善于把握重大契机,带领工作团队拿下了国家级“金字招牌”14个。王霞认为,综合部门的干部要善于把握国家重大战略机遇,为杭州更好发展争取更大的政策支持和更有利的发展环境。

在助推企业发展上,王霞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曾有一家初创企业不被看好,但她认为该企业技术含量较高,将来市场前景会很好。她积极帮助企业申报,最终该企业入选国家项目,如今已成为杭州高新技术产业的龙头企业。

常常早上7点多到岗,晚上9点还忙着审核项目、对接政策、研究材料。王霞说,每天晚上,默默加班、甘于奉献的发改人还有很多。正是在这样的氛围感召下,面对日新月异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势头,她不敢松懈,“只有多学习、深思考,才能更好地谋划长远,在推动产业发展的浪潮中当好弄潮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通讯员 杭组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