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2018年专题 > 2018第十二届杭州文化创意博览会 > 大咖论坛
吴晓波预测文创产业未来发展方向
发布时间:2018-09-20 10:45:52

它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整个产品生成过程是一个养成过程,不再是在生产车间里面,把一个产品冰冷地做完以后,卖给消费者,而是这个产品从创意开始就有消费者来参与整个过程直到完成。

当欧洲的中产阶级开始崛起的时候,存在主义问了当时欧洲人一个核心问题——当你拥有自由的时候意味着什么?

我想,这个问题可能在今天中国也慢慢存在了。

什么叫新中产呢?什么叫文创产业的繁荣呢?就是我们已经摆脱了初步对物质的依赖,我们拥有了财富部分的自由,我们拥有了时间的自由,我们部分拥有了职务和身体的自由。当这些自由产生的时候,它一定会对应到一些思想、一些服务、一些商品中。

所以生命和美好之间的连接,变成了一个特别私人的话题。

这些话题的背后,其实也是我们文化创意行业能够成长和勃兴的一个最重要原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奋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