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堡建国际交流中心 七堡变身成国际社区
发布时间:2018-05-22 16:11:12


七堡要做国际社区

如果说,五堡以工作、创业为主,七堡则偏休闲和娱乐。它的定位是国际社区,将为大家提供居住、文化、休闲、娱乐、医疗等场所。

七堡老街TOD意向效果图 

在这个区块,将会围绕两条街,在延续原来七堡老街浓重的生活气息上,利用地铁、引水河、古海塘遗址步行街等打造具有活力的商业休闲步行街区。

引水河的两边,将新建一些体现江南元素、杭州味道的建筑,打造一条“水街”。

说起引水河,五堡当地人再熟悉不过,“那里原来是没有河的,以前只是几个大大小小的池塘,水很清,打起来就能喝”。

1968年前后,村子边上建起了农田水利设施,为了灌溉方便,就把这些池塘打通,变成现在的引水河了。它的功能,就是把钱塘江的水引到沿岸的村庄。

另外,围绕古海塘遗址还要打造一条特色步行街。

既然是国际化社区,国际化的学校和医院等配套也得跟上。七堡TOD边上规划了多宗教育和医疗用地。譬如,一个5万平方米左右的国际化医院,就将在那里建成。而周边的幼儿园、小学、初中等教学配套,也都会配齐。

钱江新城二期将会有5个邻居中心

周末待在家里不想烧饭,吃腻了外卖又找不到一家对胃口的小饭馆;想去社区办个证件,发现服务中心和社区办公室不在一个地方,来回跑半天才能办好事情……

未来,住在钱江新城二期的小伙伴,将不会碰上这些恼人的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严初燕 制图 高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