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堡建国际交流中心 七堡变身成国际社区
发布时间:2018-05-22 16:11:12


钱投集团准备在钱江新城二期范围内规划5个邻居中心。作为小综合体,邻居中心将把原来传统的农贸市场、社区医疗、美容美发、街道办事等功能整合在一起,方便大家“在一个地方,办多件事”。

根据规划,钱江新城二期预计将容纳10万人口,一个邻居中心的辐射半径在500-800米,将服务2万人左右。

“邻居中心计划提供24小时服务。”骆祎说,上班去的时候,可以在那里吃个早饭;下班经过,可以理个发,吃个简单的便餐或者把菜买回家;周末还可以带小孩来打个预防针……“反正日常生活中,想要办的事情,都能在这一个地方解决”。

国际交流中心和国际社区

亚运会前后将粗具规模 

后峰会、前亚运时期的杭州,未来清晰,要打造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

世界名城,就是要进一步国际化,从规划上看,钱江新城二期有可能最先尝到“国际化”的甜头,将配建国际化社区、国际化学校、国际化医院等,打造成为具有独特韵味的国际化滨水城市活力区。

市钱投集团透露,到亚运会期间,钱江新城二期着力打造国际交流中心和国际社区,都将粗具规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严初燕 制图 高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