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堡丰城!杭州要在钱塘江边建 一座40万方的地下“隐形城市”
发布时间:2018-07-23 13:43:05

image.png

(市钱投集团供图)

image.png

配图仅为示意,非最终实景图

钱江新城二期、钱塘江畔

为杭州首度开启“双城系统”

现在的杭州,已经开始了向上、向下“双向走”的模式。

你很快就能看到,钱江新城二期的这个地上地下的“双城系统”,几年后将破茧而出,给杭州百姓带来更惬意的“深度生活”。

钱江新城二期,西起沪杭高铁、南临钱塘江、北至艮山东路、东至和睦港-九田路,总用地面积约5.8平方公里。杭州地铁9号线,南段从四季青站到艮山东路站,御道站、五堡站、六堡站和七堡老街站4个站点,一路贯穿钱江新城二期。

这4个地铁站,未来全都要打造成地铁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

通俗地说,TOD就是以地铁站点为中心,以400-800米(5-10分钟步行路程)为半径,建立中心广场或城市中心,打造一个地下城市,建造出一个集地下公共空间、地下基础设施、地下交通设施于一体的地下综合利用体系。

这个地下“隐形城市”

把4个地铁站连在一起

钱江新城二期这个地下“隐形城市”,布局为“一轴三廊四区”。

一轴,指的是沿地铁9号线,一条东西走向的地下公共交通主导轴。

这条大的主导轴,把御道站、五堡站、六堡站和七堡老街站4个地铁站连起来,逛街达人们,以后可以在地底下,从御道站一路逛到七堡老街站。

主轴的南北侧规划了几个下沉广场,将地铁站无缝整合到中央景观区里,公共活动空间一下子大了很多。人们要是有空,可以在这里喝喝咖啡,会会朋友。

推荐阅读:

新疆小伙来杭读书三年 看房三天 买下一套住宅

国外就医太贵 留美女生4年没体检脾脏差点没了

连晴7天 每天破35℃ 杭州进入烧烤模式

杭州亚运会场馆建设有新进展 一大拨效果图曝光

一定要知道!下个月起微信信用卡还款要收费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奋 记者 林建安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