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堡丰城!杭州要在钱塘江边建 一座40万方的地下“隐形城市”
发布时间:2018-07-23 13:43:05

三廊,指的是主轴上三条纵向公共空间廊道,形成的地下空间次轴和联系廊道。

在五堡站、六堡站和七堡老街站3个规划交通综合体的基础上,三廊将往南北走向延伸,打造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次轴。

四区,指围绕贯穿钱江新城二期这4个地铁站点的地下整体开发利用区,通过地铁上盖物业和地下综合体的形式,实现地下空间的整体开发和综合功能开发。

也就是说,在这4个地铁站点的地面之上,会盖起各种物业大厦;在地面之下,会建起集生活配套、办公、餐饮、住宅、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体。

“连堡丰城”连了3个“堡”

集成各种公共配套出行服务

“一轴三廊”的格局,从整体来看,很像一个躺着的汉字——丰收的“丰”。

因此,这个地下城也有一个很形象的名字——“连堡丰城”。

“堡”,指的就是五堡、六堡、七堡。把“堡堡们”的地下全部打通,让这几个堡在地下“连接”,就成为了一座“城”。

不过,4个地铁站虽然打通连成了一体,但每一个站点都有自己的个性。

御道站,主要担任空铁枢纽功能,根据规划,这里将是地铁9号线和机场快线换乘的中心;五堡站,要建成杭州国际交流中心;六堡站,主要以满足周边居民的公共配套功能为主;七堡站,要打造成一个有江南韵味的国际化社区。

所以,4个站点中间的联通段,根据规划,也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御道-五堡区间段的定位,是综合功能活力段;五堡-六堡区间段,主要提供配套服务;六堡-七堡区间段,则承担起了科教文娱的任务。

整个“连堡丰城”,还设置了3个社会停车场,能停下五六百辆车。

“空铁枢纽”御道站:

15分钟直达萧山机场

御道站的主题,是“钱江帆”。

帆,有扬帆远航的意思,象征着一个起点的位置,也是对钱江新城二期未来的美好展望。

御道站的未来,将承担起空铁枢纽的任务,将拉大城市居民的活动空间,提高杭州的城市发展服务水平。

挂在桅杆上的帆,利用风力使船前进,让我们有了更大的活动范围。

推荐阅读:

南站临时换乘中心启用 周边道路加快建设

男子夜跑猝死 专家:最好先做个运动心肺功能测试

新疆小伙来杭读书三年 看房三天 买下一套住宅

国外就医太贵 留美女生4年没体检脾脏差点没了

连晴7天 每天破35℃ 杭州进入烧烤模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奋 记者 林建安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