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主城区打造“世外桃源”寸土寸金的钱江新城二期要建“20个足球场那么大”的农园
发布时间:2018-07-23 13:43:05

用寸土寸金的地块建农园

是想给大家一个“情怀的出口”

钱塘农园分成两部分,北部是一个景观大田,大约有167亩;南部是配套用房,大约有54亩。

景观大田里,规划了人文教育、蔬菜种植体验、牧场体验、艺术大田、共享农场、水塘灌溉等功能;配套用房里,规划了创客空间、展示办公、配套餐饮等业态。

钱江新城板块寸土寸金。划出这么大一块地方,造一个农园,“我们集团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骆祎说,为的就是能给当地的老百姓,留下点记忆和乡愁。

城市农耕,听来很有诗意,做起来却极不容易。

一个不断往前走的城市,高楼大厦似乎永远都不会缺,但要“城里人”守住一方田园农耕之地,在很多城市里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钱江新城二期的目标,是打造成“国际化滨水城市活力区”,不仅有国际化水准的建筑和商业,还要有满足人们现代生活所需的社区服务,以及宜居的生态景观。而钱塘农园正好能体现一种国际化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并且附加具有本地特色的文化传承与输出。

这也是给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居民一个“情怀的出口”,或多或少,都承载了都市居民生活的一点理想。

非但如此,由于坐拥便捷的交通,未来,这个农园不仅是杭州的,也会是长三角的。“我们希望把这里打造成一个大家能特意来待上一两天的地方,而不是路过来玩一下的地方。”骆祎说。

钱塘江畔的这个钱塘农园,不难想象,建成后,不仅会成为杭州这座城市的地标之一,还将是杭州迈进国际化新时代的一次代言。

未来,人们生活中的“奢侈品”或许并不是高楼大厦、华美大宅,而是这样带着泥土味的钱塘农园。钱塘江畔的这个大农园,将让以后的城里小朋友们,也能像老一辈一样,熟悉和热爱有着泥土味的土地。

喂喂小猪和小羊看看植物怎么生长

作为钱江新城二期里最先启动的一个景观类项目,预计到明年开春,钱塘农园首期就能和大家见面了。

在这个大农园里,能做不少有趣的事情。先说几个关键词,给大家自由想象一下:观景亭、共享农田、木栈道、观光平台、水塘、迷你牧场、蘑菇房、百草园、人文教室、大田景观、蔬菜花园,水院、人行天桥……

农园北部的景观大田,入口在凤起东路上,对孩子来说,这里全是“好玩的”。

艺术大田景观区,是景观大田的“重头戏”,根据不同的季节,这里将轮流种上时令作物,如水稻、油菜花、大麦等,这些颜色鲜艳的作物,还可以拗出各种各样的造型来欢迎大家。它们不光是能看,还能带回家吃,你也可以参与进来一起种植。

人文教育区,会不定期开课,小朋友们在这里能够学到很多与大自然有关的知识。

食育课堂上,学习怎么才能吃得健康,家里小朋友挑食的,爸爸妈妈一定要带他们来哦。

耕读课堂上,小朋友们可以自己动动小手,选种、泡水、催芽、育苗,整地、扦插……了解一棵青菜是怎么长出来的。

自然课堂上,教你懂得各种小动物们都适合生长在什么样的环境。

推荐阅读:

拆迁户拖欠巨款 债主竟让女友与其假结婚还债!

杭州11岁男孩在泳池突然大哭 竟是手指没了!

钱塘江边大豪宅里 婆婆要把生完二胎儿媳赶出去

9个足球场那么大 杭州城西百亩向日葵开了

惨痛教训!杭州23岁小伙酒后坠楼断8根肋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