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主城区打造“世外桃源”寸土寸金的钱江新城二期要建“20个足球场那么大”的农园
发布时间:2018-07-23 13:43:05

迷你牧场里,会养一些羊、鸡、香猪、灰天鹅等温和、亲近人的小动物。

在蔬菜种植与体验区,自己动手种下一棵青菜,或胡萝卜,还可以时不时来记录它的成长。

南部的“配套用房”里,有蔬菜花园、餐饮,还有民宿。

来这里玩上一整天,也不用担心没地方吃饭。如果玩得不过瘾,索性就在这里舒舒服服住上一晚。

钱塘农园还会开出集市,游客在这里能买到绿色的农产品、文创产品。

在这里的高科技农业展示厅里,你能欣赏到不需要土壤就能生存的空气凤梨;在桑园农具展上,你可以仔细观察蚕茧是怎么抽丝、做成漂亮衣裳的。

外地人播下“家乡的种子”

成就了柏林的“公主花园”

在国外,也有一些特别著名的“城市里的农园”。

“快来吧,把你的创意献给公主花园。”这是2009年夏天的一个清晨,出现在德国柏林的一则广告,这则广告,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

广告发出的当天,150多人聚集在柏林一个废弃了近半个世纪的广场上,从白天忙到夜晚,清空了整整两吨垃圾。最后出现在他们眼前的,是一块平整、干净的空地。

接着,很多外地人带来家乡的农作物种在这里,让他们在这里找到了家乡的感觉——这就是占地约6000平方米的“公主花园”。

1984年,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出现了一个罗森戴尔有机花园。

花园里面积最大的地方,是种植蔬菜为主的农场。此外,花园里还配备了不同功能的生态空间,如玫瑰园、葡萄园、暖房、自助餐厅、有机商店、面包坊、花圃、苹果园等。

罗森戴尔有机花园不仅能体验农耕,还有园艺、花艺、休闲、旅游、商店、会议与教育培训等多种服务形式。

推荐阅读:

杭州亚运会场馆建设有新进展 一大拨效果图曝光

一定要知道!下个月起微信信用卡还款要收费了

钱塘江边的“堡堡们”拆除了 要建钱江新城二期

连堡丰城!杭州要建一座40万方的地下城市

惨痛教训!杭州23岁小伙酒后坠楼断8根肋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