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堡、六堡、七堡、红五月……钱塘江边的“堡堡们”拆除了 要建钱江新城二期
发布时间:2018-07-23 13:43:51

打造杭州国际化生活范本

变身媲美钱江新城核心区的“理想城市”

二期,也是“升级版”的代名词。

在钱江新城二期的未来蓝图中,地铁9号线的御道站、五堡站、六堡站、七堡老街站,将从地下全部打通,“无中生有”,造出一个超40万平方米的地下“隐形城市”。

这个藏在地底下的城市里,大家能开车,能骑自行车、电动车,能坐地铁,也可以全程步行。

这里有可能是杭州最先尝到“国际化”甜头的区块,将配建国际化社区、国际化学校、国际化医院等。

这里还有一个重头戏,就是打造“生态大花园”。

比如,改造一条5公里左右的“沿江景观带”将从钱江二桥到和睦港,总长近5公里,无缝对接钱塘江,把钱塘江景“引”到城里来。

还有,建一个都市里极为罕见的超级大农园,将农耕文化和农业旅游结合,打造都市农园,集吃、住、游、学于一体,形成独具特色的景观风貌展示区。

目前,钱江新城二期正进行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而原居民的安置房等生活配套设施,将先于项目陆续开工建设。

“我们希望钱江新城二期可以更多地呈现街区化,沿江打造休闲、消费、娱乐区,有更多的公共空间,突出街道活力。”骆祎说。

这里将把公共服务与生态公园紧密结合,把体育设施、文化设施、社区医院、街道办事等配套都完善放置进来,最大程度让百姓享受便捷的生活和优美的生态。

通过城市更新,这里将构建起钱塘江两岸重要的经济命脉,迎来全新的发展契机。

一座可以媲美钱江新城核心区的新城,会在不久的将来崛起。

可出让宅地占一半

或成杭州楼市下一个爆发点

如此充满科技感的国际化宜居新城,全面迎来发展契机,翘首以盼的繁华指日可待,谁不想居住在其间?

机会有,而且很多。

在钱江新城二期的规划图中,可出让宅地的面积,约占可开发用地的一半。

也就是说,等新城造好之后,多的是地方,可供建造崭新的楼盘。

不过,这些宅地的位置,大多位于引水河北岸,并不靠近江边。一线江景的土地,还是更多地留给了公共基础设施区域。

但是,买房,也是买预期。对于年轻人来说更是如此。

推荐阅读:

钱塘江边大豪宅里 婆婆要把生完二胎儿媳赶出去

9个足球场那么大 杭州城西百亩向日葵开了

新疆小伙来杭读书三年 看房三天 买下一套住宅

拆迁户拖欠巨款 债主竟让女友与其假结婚还债!

杭州11岁男孩在泳池突然大哭 竟是手指没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叶怡霖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