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 老外来取经
发布时间:2018-06-09 07:00:00

“15分钟办事生活圈” 把便民服务延伸到家门口

来自塞拉利昂的Mandalay问楼华副主任,如果有一些市民文化程度比较低,他们又如何实现网上操作办事呢?

“针对部分公民不会网上或者手机操作的实际情况,我们将公民个人办事事项向街道和社区延伸,让公民在离家附近的便民服务中心、公安派出所、银行网点、汽车4S店、宠物医院等场所完成事项办理,努力实现‘15分钟办事生活圈’。”楼副主任的回答让Mandalay很满意。

“如果在服务过程中出现投诉的情况,杭州又该怎么处理?”SannehL是冈比亚总统办公室的工作人员。

在杭州,“12345”市长公开电话家喻户晓。这是一个统一咨询投诉举报电话,市民只需拨打“12345”,即可详细了解办事流程、所需材料和其他相关事项;也可以通过这个电话,对办事过程中的各类问题进行投诉、举报。同时,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和市政府门户网站上线办事咨询、投诉举报等功能,并在微信公众号开通“最多跑一次”咨询栏目,公民就可在网上查询事项办事流程、所需材料,也可在网上进行咨询投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