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地铁潮男司机:把乘客安全送达是我最快乐的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0 08:48:02 星期三   

作为党员

始终要有一颗服务群众的初心

对于为什么要选择这个职业,杨峰说,“一是杭州地铁现在正处于大发展期,多条线路都在建设,前景还是不错的。还有就是离家近,能照顾到父母。”至于辛苦,杨峰笑了笑,“党员嘛,为人民服务。”

杨峰在大学时入党,成为一名党员,是儿时就已经种下的愿望。杨峰小时候在外婆那里第一次看见党徽,外婆告诉他,“这是一枚神圣的徽章”。这让他特别向往戴上党徽,直到后来,他才慢慢理解了“神圣”的意义。

“记得有一年暑假,我在外婆家,刚好刮台风了,外婆是一名党员,那一天她选择了去抗台值班。我吵着闹着要外婆留下,可她还是坚持去抗台了,直到第二天早上才回来。在困难时刻服务大家,我想这就是神圣的意义吧。”杨峰说。

现在,杨峰不仅是一名地铁司机,还是杭州地铁彩虹服务队的一员。这是一支志愿者队伍,也是杭州地铁里的“贴心人”,大事小事,找他们准没错。

“工作中最快乐的事,就是把每位乘客安全便捷地送到目的地吧。”杨峰憨憨地笑了,作为党员,服务群众的初心一直都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编辑:董丽雪
开地铁是个技术活,也是个“寂寞”的职业。心不静干不来,需要很强的意志力和责任心。当然,还需要专业学习。对年轻的杨峰来说,这些都是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