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 西湖景区给你一场别样的文化盛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0-02 星期三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今年国庆期间,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推出各类文化活动,带给市民游客一个不一样的黄金周。

有看头 10万盆鲜花,喜迎国庆

为营造喜庆热烈的国庆氛围,今年国庆期间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着力在美化彩化上下功夫,名胜区下属各公园管理单位在景区主要景点、道路节点布置各类花坛6处、混合花境14处、专类花境4处、艺术摆花6处、立体花坛3处,用花量达10万盆,扮靓西湖景区,喜迎八方来客。

配合湖滨步行街开街,湖滨公园二至五公园调整花境400余方,新种花卉1万余盆。在湖滨一至六公园新增铁艺花箱60米,组合花箱造型四组40余个,调整汉白玉花钵120余个,新增大型挂花250个。

在四公园打造立体花坛,融入了荷花、鲤鱼、涟漪等元素,利用圆环设计,丰富景观层次,打造出“四面皆可观”的立体观赏模式,带来湖上、岸上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同时,配置反季节品种荷花,红绿草造型的荷花与品种荷花相映成趣,寓意天下兴和,营造出喜庆的节日氛围。

一公园绿化地块,毗邻东坡路步行街,此次调整绿地1000余方,修剪高大乔木30余株,整理中层乔灌木20余株,补充彩叶地被、小灌木共计1000余株。

同时,进一步丰富南山路湖滨路等沿线主要道路地被色彩。在三潭、柳浪、湖滨公园共种植石蒜3.5万余球,其中包括名贵品种粉色杂交石蒜、红蓝石蒜、绿肋石蒜等。

国庆期间,“西湖夏秋花展——盛世牡丹展”、“西湖秋韵——2019浙江省园林艺术精品展”、江洋畈秋季山花节也相继开幕。

有玩头 文博活动精彩纷呈

在国庆期间,西湖景区准备了许多精彩活动,希望大家能够一起走进景区与博物馆,感受西湖边的人文古迹。

展览名:《发现杭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杭州地区考古成果展》

展览时间:2019年9月27日—2020年3月29日

地点:南宋官窑博物馆

展览介绍:本次展览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后杭州地区专业系统考古取得的丰硕成果。500余件展品的超大规模,还原一段段历史的真实面貌;从史前到明清的巨大跨度,梳理杭州清晰的历史脉络;覆盖杭州全域考古项目的广阔视角,书写大杭州的城市发展史;6个月的超长展期,也将留给观众足够的思考时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通讯员 斯金叶  编辑:程慧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