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辉(见义勇为)
发布时间:2019-02-22 星期五

一次蜜月旅行,两次高空急救

28岁的汪辉是建德中医院骨伤科的一名医生,中共党员。2018年1月2日,新婚第二天的汪辉携带妻子搭乘17时10分厦门航空MF8621航班从杭州飞往三亚度蜜月。

飞机起飞30分钟后,广播内突然传来乘务员紧急寻找医务人员帮助的呼声。汪辉立即起身赶往后排事发点,只见一名50多岁的女士无力的躺在坐椅上,嘴唇发紫面色苍白,呼吸困难,神志不清,无头晕头痛,无恶心呕吐,无肢体偏瘫。大妈的女儿焦急万分,汪辉医师一看该大妈的血氧饱和度只有80%多,并有呼吸困难情况,明显缺氧的表现,赶紧刺激人中穴,及时予以吸氧,并同时询问她女儿大妈的相关病史(大妈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吸氧后大妈神志逐渐转清,面色红润,嘴唇紫绀退去,呼吸逐渐恢复正常。汪辉医师担心再发意外,就一直守候大妈身边,待大妈病情平稳后能正常交谈,无胸闷气闭才返回座位。并得到乘务员及旅客的赞扬。2小时后飞机抵达三亚,大妈及女儿自行下飞机,无其他不适。

1月7日,汪辉与妻子结束了5天的蜜月旅行,早上8时55分搭乘HU7259海南航空返回杭州。航班刚起飞几分钟,广播内就传来乘务员紧急寻找医务人员帮忙的呼声。汪辉赶紧起身随乘务员跑到事发点,见一位大伯手捂胸口,脸色苍白,神志不清,呼之不应。大伯妻子吓坏了,汪辉医师赶紧用手测试大伯颈动脉,搏动较快,呼吸急促,机器测量其血压为150/70mmHg。他只能用手掐其人中,并给吸氧后大伯症状略有缓解,了解到大伯平时有心脏病,又赶紧让陈大伯的妻子给其喂下8颗速效救心丸。此时,飞机已在万米高空。服药后大伯神志慢慢恢复,但仍感胸闷气闭,考虑到陈大伯的身体状况,机组和大伯妻子商量后,最终决定飞机临时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当飞机降落时,120急救车早已等候在场,汪辉和机组人员一起将大伯护送到120急救车上,才返回机舱。机上所有乘客都为机组人员和汪辉鼓掌。

汪辉医师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自己对医疗工作热爱,用自己坚定的信念铸成了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赢得了患者的好评。

来源:杭州文明网   作者:   编辑:王洁
相关阅读:
    [上一篇] 汪向华(敬业奉献)
    版权所有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www.hzwmw.com 浙ICP备06032142  E-mail:hzwm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