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凯、沈佳持、陈晓峰(见义勇为)
发布时间:2019-09-30 星期一

三公里五分钟,火速挽救孩子生命的萧山警察

丁凯

沈佳持

陈晓峰

7月26日,一段时长39秒的视频在杭州公安的抖音号上火了起来,点赞人数已达2.1万人,很多网友评论都说看了想哭。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视频让大家如此感动呢?视频中的丁凯、沈佳持和陈晓峰目前均就职于杭州市萧山区交警新塘执勤中队。他们三人在执勤巡逻时,遇到病患群众求助,最后在三个人的齐心协力下,三公里的路程仅在五分钟内就顺利地把病患群众送到最近的萧山中医院就医。

2019年7月22晚9点左右,丁凯、沈佳持和陈晓峰三人正在所属辖区内巡逻,在行驶至御景湾路口时,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停了下来。从车上下来一个中年男子跑到驾驶室位置向他们发出求助,说自己的孩子好像食物中毒了现在浑身抽搐,希望他们能帮忙把自己的孩子尽快送到医院去进行急救。看到焦急的家长,发抖的男孩,丁凯同志和他的同事立刻发动警车,让小男孩的母亲抱着男孩上车,前往萧山中医院。时间就是生命,孩子的身体状况一分钟也耽误不起。在行驶过程中几人立马选定最近的萧山中医院,坐在副驾驶的陈晓峰联系其大队运用信号灯协同控制系统对路面信号灯进行调控,使他们在行驶过程中能够在一路绿灯的情况下迅速通过红绿灯路口。而坐在后排陪同母子的沈佳持一边使用执法记录仪对小孩的情况进行记录,一边让其母亲跟小孩进行对话询问他的身体情况,通过对话发现小孩身体虽然一直在抽搐但意识还算清楚。争分夺秒间,原本十几分钟的路程,这次只用了五分钟就赶到了医院。到了医院,丁凯同志抱起小男孩就冲进急症室,把小男孩交到了医生手上后,他才转身离开,重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当晚十一点,下班后的他心里还惦记着小男孩的病情,于是他再次打电话给小男孩的父亲,询问孩子的情况,得知孩子已转入上一级医院,目前情况稳定,他才放心下来。这一事件后来被《1818黄金眼》、《明珠新闻》以及《杭州日报》等多家报纸媒体报道,获无数网友点赞。

其实,这件事只是浓缩了丁凯、沈佳持和陈晓峰在岗位上的默默奉献。日常工作中。这样的事更是数不胜数,在 2018年的7月30号,新螺路上的一根电线被路过的工程车刮倒,掉在地上,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丁凯同志看到了,立刻拿起竹竿将电线高举起来,方便过往的行人、车辆通过。炎炎夏日,这一举便是好几个小时。他的这个举动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领导的表扬。

丁凯、沈佳持和陈晓峰三人自参加工作以来,都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赢得了周围同事的一致好评。他们都十分热爱这份工作,并以此为荣。坚持以队为家,不论是节假日还是休息天,都能坚守中队岗位。他们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中队临时有任务需要加班备勤,总是踊跃参加。他们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并在工作中践行着这一宗旨。


来源:杭州文明网   作者:   编辑:王洁
相关阅读:
    [上一篇] 郑波(敬业奉献)
    版权所有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www.hzwmw.com 浙ICP备06032142  E-mail:hzwm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