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骑电动车需考驾照
发布时间:2019-04-29 14:07:40

德国是中国出口电动车的主要欧洲市场,也是欧洲成长最快的电动车市场之一。在德国骑电动车需考驾照,每名司机得经过至少两天的培训,考试合格者才能获得驾照。培训的内容很多,比如夜行必须开车灯,酒后不可骑车,行驶速度每小时20公里以上必须佩戴头盔。此外,15岁以下的青少年没有资格获得驾照,所有电动自行车驾驶者必须购买特定保险。

欧盟有关电动自行车最新的标准en15194指令规定,电动助力自行车最高电压48v(直流电)、最高持续额定功率250w;速度达到25公里/时,输出功率 就必须逐步降低,最后切断。此外,德国规定电动车必须车体有标识,配备照明设备等。骑未经批准合格的自行车上路出事故,保险公司不予理赔;售卖、制造、进口未授权自行车者最多处以1500欧元的罚款。法国与德国同属欧盟,因此对电动车的管理大体相同。

明显区别于国内电动车,德国电动自行车与普通自行车“长”得几乎一样。这些电动车一般都采用锂电池,体积小,电池一般放置在车后座或是中间竖梁后。但德国电动车定价极高,有的甚至高达2000欧元,折合人民币超1.4万元。

来源:   作者:   编辑:徐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