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与味觉的双重诱惑!这种视角下的美食你见过吗?
发布时间:2019-05-14 07:08:57

“寻味亚洲”影像展5月15日,就要和大家见面了。这次展出地点,在城市阳台杭州钱塘江博物馆。现场,将会展出9大板块内容,这组《食物狂想曲》,则是展出内容之一。

奇亚籽,游泳池。

小米,阳光度假。

鱿鱼,大派对。

花生,搬运。

这组作品的作者是陈燕飞,现居杭州。

在我们看来,她是一名时装摄影师,给很多杂志拍过封面、专访,她也是一名美食摄影师,她说自己会四处找美食。同时,她也爱旅行,更爱生活。

但她却不把“摄影师”作为自己的标签,她说自己是杭州的市井小民,是吃货。不管去到哪里,国内也好,国外也罢,她到处寻找美食的身影。在“米其林”餐厅,可以一吃就是6小时;也可以到路边馆子,蹲马路牙子上吃,也是一大乐事。陈燕飞说,自己要吃遍全球!

之前,她的“本职”是拍摄时装广告。工作之余,她喜欢吃美食,扫街,顺带拍拍老百姓的生活。

2015年,对她来说,是个转折点,这一年,陈燕飞开始专注美食摄影。

因为在这一年,陈燕飞给一个饮品品牌拍了广告。在拍摄手法上,她主张拍美食不要随大流,都是黑乎乎的美式风格,而是把色彩引入美食摄影,她觉得,好吃是食物必须具备的特色,再加上清新又好看的颜色,则可以唤起吃货们的童心。

她希望每个人看到她的作品,就好像小朋友看到糖果那样……

于是,刮起了一阵色彩美食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珩 摄影 陈燕飞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