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杭州70岁陈阿姨和她的鼓楼煎包馄饨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3 09:10:36 Thu   

都市快报讯 佑圣观路上著名的鼓楼煎包馄饨店,去年11月初刚上过“早餐中国”,11月21日突发大火,火烧之后,老板娘陈志平加班加点抢修,煎包店三天后就重新开张,生意依旧红火。

陈阿姨,70岁,杭州人,家里排行老二,1米5左右个头,一头红发。

煎包熟了,陈阿姨走到煤气旁将火关掉,一个人端着整锅近100个煎包到前台。她说一天能卖100锅,差不多1万只煎包煎饺。

下午三点多,店里客人少了,店员开始搞卫生:灶台要擦,抹布要洗,地要拖,几大桶脏水要倒……几个帮工忙得不可开交,陈阿姨也没例外,拿抹布擦拭灶台,先擦了几遍,又把苏打粉撒上去,再擦三遍才算完工,又开始清洗锅具。

一辆小面包车开到门口,送面粉的来了。一袋袋面粉,陈阿姨指挥着搬进放好,对账付钱,然后继续洗锅。春节期间馄饨店需要的面粉今天一次性送来,粮油店就打算歇业过年。馄饨店不休息,陈阿姨这个春节一天也没打算给自己放假。

“春节太累了,几个帮工回老家,我儿媳妇还有她爸妈从东北赶来帮我。后半夜2点多起床,洗脸刷牙,2点40分到店里,雷打不动……”陈阿姨疲惫写在脸上,语速慢了下来。

“你儿子结婚啦?”我很好奇。

“没有,是小儿子,一直都在大庆呢。”陈阿姨说着,叹了口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