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2年专题>> 推进科学发展 建设三城三区
深化拓展“走转改”活动全面兴起喜迎十八大主题宣传热潮
2012-09-10 06:58:13杭州网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和两名一线记者共同按下水晶球。

日前,我市召开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经验交流会暨“深化‘走转改’喜迎十八大”主题宣传启动仪式,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精神,总结经验、发扬成绩,部署“深化‘走转改’喜迎十八大”主题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牢记宗旨、服务大局,大力弘扬“走转改”精神,不断深化拓展“走转改”活动,全面兴起喜迎党的十八大主题宣传热潮。

“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我想,记者除了以引导为职责,还要向社会传达和弘扬正确的价值观,做一个社会理想的守护者。”……会上,来自全市新闻媒体的6位记者编辑代表,围绕基层联系点制度、发现“最美杭州人”系列报道、抗击“海葵”等畅谈了心得体会。

翁卫军指出,一年多来,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走近群众、融入生活,“走转改”活动呈现出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主题宣传声势强劲、典型宣传浓墨重彩、媒体责任更为凸显、队伍素质显著提升等特色亮点。深化拓展“走转改”活动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改进创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要切实抓紧抓好这项工作。

翁卫军强调,各地各新闻单位要在前阶段工作基础上,牢记宗旨、认清使命,扎实推进、深化拓展,确保“走转改”活动取得实效。要在提高认识上求深化,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肩负起宣传群众、动员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使命;要在转变作风上求深化,让新闻工作者奔走在路上、扎根在基层、活跃在现场,把新闻写在大地上、写在群众心坎上;要在改进文风上求深化,学好用好群众语言,善于从群众语言中获取智慧、受到启发,着力形成清新朴实、生动鲜活的文风;要在锻炼队伍上求深化,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弘扬真善美,贬斥假恶丑;要在完善机制上求深化,建立健全学习培训、基层联系点、蹲点调研等制度,加大激励考核,着力在版面、时段上予以重点保证。

翁卫军指出,做好迎接党的十八大宣传报道,是当前新闻宣传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属各媒体要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的主题,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巩固壮大主流舆论氛围。加强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报道,汇聚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稳妥做好社会热点问题的舆论引导,加强民生热点和突发事件的新闻报道,不断提高舆论引导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杭州日报记者 徐墉 杭州网实习记者 姜洲扬    编辑:潘鑫    
 
媒体聚焦 更多>>
· 深化拓展“走转改”活动全面兴起喜迎十八 ...
· 光辉的历程 辉煌的成就 ——中国共产党在 ...
· 市领导在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经验交流 ...
· 杭州新闻战线举行“走转改”活动经验交流会
· 未来半山田园“公租生活”很诱人,够给力
· 杭州主城区十街道(镇)与淳安十乡镇签订 ...
图片报道 更多>>
家门口漂来“红色书包”
用创新意识为创新企业服务
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
杭帮菜博物馆杭州开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郑海云    网页设计:王苡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