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
马化腾抱怨打车软件被禁用,李克强:给我个报告!
2014-03-21 08:00    杭州网

3月5日,李克强将代表新一届政府作首份工作报告。报告起草过程如何、将聚焦哪些议题颇受关注。

今年以来,李克强已就报告征求各方意见,其执政思路在历次调研和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得以体现。专家分析,深化改革、稳中求进、调结构等仍是热词,雾霾、医疗、住房等民生期待也将得到回应。

“像在开一场学术研讨会,大家平等自由发言,他会随时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插话进来。”1月17日上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和马化腾、雷军等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受邀走进中南海内的国务院第一会议室。

马化腾建议,政府应当进一步简政放权。他举例说,安装在手机上的打车软件,一度在很多地方被一些部门“禁用”。

马化腾话音刚落,李克强就伸手“点”向坐在后排的部委负责人。“你们认真了解一下,给我一个报告。”

他说,“我不是‘以言代法’,你们要认真调查研究,如果有问题一定要切实解决。”

李克强对马化腾说:“你们的例子很生动,说明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还需要我们加快改进。”

来源:    作者:    编辑:徐文杰    
张佩东:打车软件有利于市场竞争和行业发展王丽梅:打车软件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
 
相关阅读】
编辑/策划:徐文杰   设计/制作:罗凌钢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