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州,APP逐渐融入了人们的出行生活。风靡了北上广后,共享单车也开始进军杭州这座讲究时尚、开放的城市,在杭州公共自行车发展已经非常成熟的情况下,共享单车能否征服杭州市民?

"/> 杭州:共享单车如何分享“小红车”的市场? - 共享单车 规范、竞合与发展_杭州网E周观察
杭州:共享单车如何分享“小红车”的市场?
 
2017-03-09 16:03:47   杭州网

在杭州,APP逐渐融入了人们的出行生活。风靡了北上广后,共享单车也开始进军杭州这座讲究时尚、开放的城市,杭城街头出现了一些骑呗“小绿车”、ofo“小黄车”等等共享单车。

近日,杭州城管对武林广场上的共享单车进行查扣,引起了公众广泛关注。为什么会被查扣?城管方面解释,初步确认这些自行车占用了人行道,影响了行人正常通行,根据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城管执法队员需要对这些自行车进行处理。

    在杭州公共自行车发展已经非常成熟的情况下,共享单车能否征服杭州市民?

    共享单车与杭州“小红车” 哪里不一样?

在杭州,公共自行车深受市民爱戴,被亲切地称为“小红车”。“小红车”于2008年走上杭州街头,数量越来越大,租赁点越来越多,极大提高了用户覆盖率。“小红车”以便捷、绿色、共享为出发点提供免费服务,也在不断跟上互联网脚步推出扫码租车。

截至2016年9月,杭州公共自行车已具有3608个服务点,84100辆公共自行车的规模,日最高租用量达47.30万余人次,累计租用量7.06亿人次,免费使用率超过96%。越发成熟的系统成为国内许多城市的楷模,并获得不少奖项。

与“小红车”不同的是,共享单车认为自己更加方便,杭州“小红车”主要依赖刷卡租用,共享单车靠APP租用;还车的时候,公共自行车需停到有桩的租赁点内,而共享单车则采用无桩模式。

杭州公共自行车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共享单车这个概念很火,虽然我们两者有本质的区别,公共自行车是公益性的,骑呗等单车寻求的是商业模式,但很欢迎他们的加入。”

1  2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编辑:颉月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