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港地铁七堡站迎来一群恩施“小候鸟” 看他们如何变身“小小地铁人”
发布时间:2019-09-24 11:02:36

杭港地铁“小小地铁人”追梦少年专场公益活动

杭州网讯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过安检时,什么东西是不能带上地铁的吗?”8月9日下午,杭港地铁七堡站迎来了一群“小候鸟”,他们身穿地铁工作制服,变身“小小地铁人”,与杭港地铁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两位第一次乘坐地铁的恩施“小候鸟”晒出地铁卡

“我是第一次坐地铁,感觉速度好快啊,一会儿就到站了。”这31名“小候鸟”来自杭州慈善总会杭州网义工分会、中天二建、杭州第三社会福利院主办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公益夏令营。他们有的来自恩施,有的父母在杭州务工,其中,来自恩施的“小候鸟”大多没有体验过地铁。

杭港地铁工作人员向“小候鸟”介绍地铁相关知识

在杭港地铁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候鸟们”参观了地铁站内的消防栓;观看了地铁安检的物品显示屏;并前往车站控制室,了解地铁内部的操控系统。一个个“小候鸟”纷纷张大自己好奇的双眼,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

孩子们正仔细地操作地铁自动售票机

“我收获了很多,知道了在等地铁时应该要站在黄线外;要按照秩序依次进站,不可以有逃票的行为;要文明乘地铁,不要大声喧哗。”来自恩施的何凤鑫告诉记者,他还希望自己的家乡也能早日通上地铁。

“小候鸟”们正在参观车站控制室

本次活动还让“小候鸟们”体会到了地铁工作人员的不易,“我觉得他们很辛苦,我们体验只站了几分钟就很难熬,但是他们要一直站着好几个小时。” 父亲在杭务工的徐梓婷说道。

“小候鸟”严格遵守文明乘车规范

据杭港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小地铁人”公益活动自2016年举办以来,已开展了近百场,旨在通过讲解地铁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等相关知识,让更多的儿童及家庭能够走进并了解地铁行业。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娄晓涵/文 闫雨婷/图   编辑:杨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