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舒雅:孝心车位资源紧俏 周边挖潜是妙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2-11 15:20:00 Wed   

孝心车位看起来确实很美,给看望父母的人提供车位,甚至是免费的,鼓励子女多回家看看。但是在当今车位非常紧缺的现实条件之下的话,要想在小区里开辟出这样的车位,难度真的非常大,只有两三个可谓杯水车薪。

能不能预约上,对这个紧俏资源的争取真的是相当尴尬的一件事情。但是多了呢,其实是剥夺其他小区业主的权益。尽管这件事情大家都能够表示理解,但是小区孝心车位的这个开辟,还是要通过业委会和广大的业主进行充分的沟通,获得大家的理解和支持,业主大会同意开辟更多,哪怕这个小区的车位少了,大家停车更困难了,但是是因为自己参与决策的,所以不会有抱怨,这样就会减少矛盾。

再则呢,一个小区就两三个孝心车位的话,这就需要物业社区等等对这个预约的机制要设计科学,做到公开透明、先到先得,不能成为物业和社区进行分配的一种特权。

当然,最好的办法是在周边进行挖潜,比如东平巷社区就和周边的省纺织品有限公司协商,划分出了几个车位,出小区门几分钟就能够找到,特别是在双休日单位不上班的话,就是能够起到错时的作用,进行资源的充分利用。这样的好点子多了,当然是一个很好的方案、完美的方案。

孝心车位目前的话,上城区划分出了50个,拱墅区有500个,其实量都是非常小,而且是非常有限的。

有的车位上我看还涂上了红色的爱心,这个对居民确实能够起到一个感召的作用,更多我觉得孝心车位是一个象征性的意义,起到提示大家的作用。

就是告诉大家常回家看看,你看这个大家最后都会老的,养了孩子一辈子老了空巢了,更需要的是孩子们的陪伴。

作者系雷舒雅,浙江交通之声首席编辑 , 高级编辑,媒体评论员。


来源:杭州网  作者:雷舒雅  编辑:王玥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