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铸造大国重器的“杭州面孔”——“钢铁裁缝”葛小青的匠心人生
发布时间:2019-10-09 09:30:00

我国历经“十一五”到“十二五”转型,再到“十三五”的提升,制造业作为现代工业的基石,当前正在引发新一轮产业的变革,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企业,打造知名品牌,创造一批国际公认的中国标准。

如今是最好的时代,创造了百舸争流的万盛之景,留下了潮起沉浮中砥砺前进的国之重业。杭州作为长三角中心城市之一,成为国家战略发展计划的排头兵,是国家先进制造业基地,一个个制造大国重器的超强集团在杭州破土而出,雄起一方,为国家助力,为民族筑梦。

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杭州制造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所生产的锅炉为城市热力、发电以及航天事业提供热能。其中填补国内空白的9E级燃气轮机余热锅炉,更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巨大的余热锅炉需要公司不同部门的工匠一起制造、最后组装而成,对其焊接质量有很高的要求,细微的疏漏,都会引发电厂安全事故的发生,这就需要一把焊枪、一双利手将锅炉各类部件高质量的安全焊连。

葛小青从事锅炉压力容器焊接工作25年,凭着自己的刻苦钻研,如今的他已经成为这个行业的代表性技师。

被称为 “钢铁裁缝”的葛小青正是将安全焊接,突破极致的人,他以匠人之心助燃了一座又一座国之重器。

来源:杭州网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实习生 王潇雨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