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四年级男生悄悄赶了两晚,画了一幅画送老师 还有学校全体学生为老师们准备了1800张抽奖券……昨天教师节,老师们收到哪些创意满满的礼物?
发布时间:2020-09-11 10:52:33

都市快报讯 昨天是教师节。小狮妹讲了一个三墩小伙感谢16年前高中班主任的故事,温暖了杭城。

四年级男生潘戈的妈妈看了很感动,和小狮妹说起儿子也做了件动人的事——他背着父母,作业做完赶了两晚的画,给老师送了份特别礼物。

两晚赶出一幅画

先来看看潘戈同学送的礼物。这是一幅素描,画在4K纸上。一位长发老师,戴着眼镜,眼睛笑得弯弯的。

画的底部,他还写了一长串字:“宋老师,我画的你虽然有点不像,但形还比较准。祝你在上海开心,要(见后页)……”纸不够写,他把画翻过来,接着写:“拍几张上海科技馆的照片噢!(如果有机会)”字上面,还画了几颗红色的爱心。

他的落款也很有趣,“戈”字被画上了爪子,像是一条龙。

看到这些,小狮妹脑海里跳出了一个古灵精怪的小男孩,又有点小大人的样子。

妈妈肖女士看到儿子这幅画,很吃惊,这才想起儿子前两天的古怪来。

“前天晚上8点多,他有篇作文写得不好,我让他重写。他急得快要哭出来,看到他这样,我就说算了,第二天改改吧。昨天晚上给他听写,他一个劲儿催我,能不能快点。后来我看到他埋头在一张画纸上,我想仔细看看,但他推我说‘不要管不要管’,我也就出来了。当时觉得有点奇怪,但没往心里去。一般来说,他写完作业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窝在自己房间看看书等。”

等到早上,检查书包,肖女士发现了这幅画。“原来,他这两天是要给语文老师宋洁画一幅画,赶在教师节送出去。听说宋老师很快要去上海挂职,儿子心里舍不得。看看画上的字,儿子性格依旧毛躁,但不妨碍他是个重情重义的男孩。”

仔细看这幅画,肖女士说儿子前两天问她要手机,说要去英语打卡。看来当时就是点开了微信,对着宋老师的微信头像,先去给画打底了。“画上他自己说不太像,确实不太像。以前儿子没学过画画,都是自己凭兴趣瞎画。今年暑假上了个素描培训班,刚学了点皮毛。不知道进校后,这画送成功了没。”

老师收到画说:“要感动哭了”

肖女士在朋友圈晒出儿子的画,快到中午,宋洁老师来留言了。

“哇,我要哭了。早上他把画卷起来,走到讲台边,把画给我,耳语:‘宋老师,不要让别人知道这是我送你的。’然后猫着腰嗖的一声窜回去了。我只能远远给他比个赞。”

小狮妹联系上宋老师,她笑个不停,说:“早上收到了潘戈送的画,很吃惊。之前不少同学来祝我节日快乐,还有小朋友拿来自己做的贺卡。等到所有同学都下去了,潘戈拿着一卷纸走过来。他比较害羞,送完画跑回自己的座位。蹲在凳子边,不好意思地瞄瞄我,眼神里充满期待。我背过同学看了看画后,给他远远地比了个赞,他就放心坐好了。”

宋老师说,这个男孩比较内向,但很有灵气,说起感兴趣的事情,就会滔滔不绝。“他在画上说,让我去上海科技馆拍照,放心,我一定做到。”

宋老师是语文老师,班主任是教数学的曹老师,两位老师都是从小学一年级带上来的,和孩子们的感情很深。

肖女士说:“我儿子有些害羞,又有些调皮。一年级时第一次去学校参加校访,我和老师在聊,他就在教室黑板上画了两只巨大的恐龙。临走我和老师说,我来擦掉吧。老师却摸摸儿子的头,说没事,画得挺好的。从学校出来,儿子就说喜欢这个学校。”

这之后,和老师的情谊,在日常生活中一点点积累出来。

小学三年里,儿子“意外”无数:体育课招惹马蜂被蜇;跑步时手上居然握着铅笔戳到了眼角;跟同学追赶,一挥手拍到同学嘴上,牙齿磕到嘴唇被拍出了血……“都是两位老师陪在他身边,像母亲一样焦急守候。”肖女士说。

儿子经常说,宋老师的语文课很有意思。暑假里肖女士布置儿子几篇小练笔,被宋老师狠狠夸了一番。“宋老师说他写得很有灵气,知识面广,看待和感受事物的角度很精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记者 张宇璐 黄莺 通讯员 周慧 张玉峰   编辑:张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