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四年级男生悄悄赶了两晚,画了一幅画送老师 还有学校全体学生为老师们准备了1800张抽奖券……昨天教师节,老师们收到哪些创意满满的礼物?
发布时间:2020-09-11 10:52:33

有孩子现学刻印

送给老师一方印

最近,和小潘戈一样埋头为老师精心准备礼物的,还有不少孩子。

有孩子精心做了贺卡;有孩子顾不上吃饭,给老师写了封热情洋溢的信;还有孩子现学刻印,送了老师一份特别的礼物。

刻印的是长江实验小学四年级男生梵梵和十几个同学。他们学了一下午,为带了他们三年的班主任徐杨娟老师送了一方印。

梵梵的爸爸说:“徐老师带了大家三年,小朋友都很不舍。讨论后,大家决定送给老师一方印。老师的名字是请朋友刻的,印的侧面,每个孩子把自己的名字刻了上去。为了刻好自己的名字,孩子们学了一下午,个个都很认真。前两天,徐老师收到礼物非常感动。刻印这件事虽不大,但是让孩子们学会感恩。”

这次,我们为老师准备惊喜!

文新小学的教师节礼物很特别

昨天,文新小学老师收到的礼物,在众多教师节礼物中脱颖而出。

全校1800多位同学,每人都准备了一张抽奖券,每一张卡片上,都是一个孩子精心准备的教师节礼物。昨天一早,所有同学把手写的抽奖券投入班级的抽奖箱,等待任课老师来抽取。

抽奖券上的内容也很有意思,有祝福类的,比如:永远18岁券、回归少女心券;还有一些功能性的,比如:帮老师打扫券、帮老师按摩券、批作业券……还有的学生很有心,根据老师的不同性别设置了不同的奖励内容。

平均每位任课老师都能抽到10张左右的券,有老师直呼:做老师也太幸福啦!

不同老师喜欢的卡券类型也有所不同,比如体育老师喜欢按摩券,可以请这位同学给他们的身体来一场放松;有的老师则喜欢万能卡,设计卡片的学生会为老师实现一个任意暖心小愿望。

文新小学德育主任陈卓婷老师说:“我们在教师节组织这样一个活动,让孩子有机会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孩子们不用在教师节花心思给每个任课老师准备礼物,而是可以用这样一种创意的方式来传递幸福与温暖,而且全由孩子们创意发挥。”

“以往都是我们老师为学生准备惊喜,这还是第一次由学生给老师准备惊喜,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教育反哺。”

我为老师加个菜

景成实验学校学生集体剥毛豆

昨天一早,景成实验学校55个班级2300多名学生集体剥毛豆,以“我为老师加个菜”的主题活动,向老师们表达节日的问候。

孩子们剥得很开心,互相还交流着剥毛豆的经验。“我奶奶是从这头剥的,不那么累。”“我觉得从中间掰开比较快。”

一会儿工夫,剥好的毛豆已经装了一袋。送到食堂,由食堂加工,做成教师节当天的菜品,送给老师。

午饭时,吃着孩子们剥的毛豆做成的菜,老师们都觉得特别香,也觉得这样的教师节礼物最贴心。一位老师说,感觉毛豆里都是学生的真情真意。

学校推出这样的活动,是希望作为一次劳动教育,让孩子们锻炼生活能力,剥毛豆容易练习,还响应了节俭的号召,劳动成果直接转化为入口的食物,较之送鲜花、送贺卡等更环保、更“实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记者 张宇璐 黄莺 通讯员 周慧 张玉峰   编辑:张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