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最多连休11天!杭州不少家长按耐不住 出游热情高涨!抓紧!周边酒店已预订爆棚 机票价格也涨了
发布时间:2020-09-16 12:09:42

都市快报讯 再过半个月就是国庆黄金周了,作为疫情过后首个超长假期,同时也作为今年的最后一个小长假,这个假期注定备受关注。

今年又恰逢中秋节与“十一”重叠,总共拥有超长的8天假期,旅游出行需求大幅提升;另外,随着杭州各中小学秋假时间的相继公布,有些小学“国庆+秋假”最多可以连休11天,不少家长带娃外出旅游的计划也纷纷提上了日程,出游热情高涨。

记者从旅游市场了解到,今年国庆长假产品的预订从上周起就已开始进入高峰期,全国多地为提振旅游业,纷纷推出景区票价优惠政策,部分热门线路的火车票、机票已经出现紧俏或售罄的情况,杭州去三亚、西安等热门目的地机票价格涨幅明显,杭州飞兰州几近经济舱全价,返程高峰时段的最高票价接近去年同期水平。同时,不少亲子酒店的多款房型在国庆期间涨幅近三至四成,但也已经预订爆棚,只剩下高级套房还有少量余房……

浙江“十一”酒店预订量超去年同期3成

据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十一”假期酒店预订的平均支付价格比去年贵了近2成,尤其是一直位于国内出游目的地排名前列的浙江,“十一”期间酒店预订量已超去年同期3成。

以湖州的酒店为例,预订量超4成以上。杭州、宁波、舟山、台州等老牌旅游目的地的预订量也均超过了去年。“往年,国内酒店的预订周期集中在放假前一至两周。但今年从进入8月起,平台上‘十一’酒店的预订量就有上升的趋势。9月还未过半,不少热门目的地的酒店已经被订爆了。”去哪儿平台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尤其是受欢迎的爆款亲子度假酒店,比如杭州开元森泊度假酒店、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酒店,今年新开的湘湖逍遥庄园等,成了带娃亲子游火爆打卡点,不少房型在国庆期间已经超过了2千元/间夜的单价,依旧有些“一房难求”的趋势。

据旅游业内人士林先生分析,“国庆期间,自驾短途游将比较火热,预计今年国庆高速的通车情况,不容乐观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高婷婷
作为疫情过后首个超长假期,同时也作为今年的最后一个小长假,这个假期注定备受关注。今年又恰逢中秋节与“十一”重叠,总共拥有超长的8天假期,旅游出行需求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