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最多连休11天!杭州不少家长按耐不住 出游热情高涨!抓紧!周边酒店已预订爆棚 机票价格也涨了
发布时间:2020-09-16 12:09:42

往年选择出国游的游客把目光放在了国内

跟团线路价格有所下降

根据文旅部数据显示,在2019年国庆假期,出境游旅客突破700万人次。然而目前出国旅行存在诸多限制,往年选择出国游的游客都将把目光放回了国内。

浙江春秋旅游负责国内游线路的盈盈说,就今年旅游产品的价格上来说,比去年同期要更低。“拿国庆期间的北京经典5日游来说,去故宫、长城、天坛、恭王府,10月1日、2日、3日均可出发,价格仅为1980元,换做往年,行情基本也要在3千上下。还有新疆双飞8日游,去喀纳斯、胡杨林、天山天池、五彩滩、火云谷等,往年总要在6千元左右,今年一样的线路只要4899元。”

想要追求性价比的旅游者,今年国庆节长达8天,也可以选择错开价格高峰减小预算压力。据携程平台数据显示,国庆中秋假期,旅游价格从9月28日左右开始明显上涨,在9月30日到10月3日之间,达到高峰,然后明显下降。旅游者错开国庆前三天出发,可以节省不少费用。

以携程平台上一条三亚5日自由行产品为例,9月30日,10月1日出发价格最高,超过5000元,9月28日前、10月5日后出发国庆假期+拼年假的出游模式,价格在2000多元,性价比更高,价格相差近一半。

那么相比往年,今年国庆出游有哪些新变化呢?驴妈妈旅游网董事长王小松告诉记者,今年国庆期间不少线路相比去年优惠5~20%,性价比非常高。受出境转国内长线游,及对安全考虑和对深度打卡、个性化体验追求等影响,国庆出游期间,2人精品小团、自由行、目的地参团等预订中尤其受青睐;从平台数据来看,杭州、苏州、三亚、成都、丽江、厦门、甘宁连线等位居十大热门目的地。此外,贵州、甘肃、内蒙古、青海等西北地区咨询、预订人次增幅最大。

距离超长假期还有十几天的时间,

你有什么出行计划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高婷婷
作为疫情过后首个超长假期,同时也作为今年的最后一个小长假,这个假期注定备受关注。今年又恰逢中秋节与“十一”重叠,总共拥有超长的8天假期,旅游出行需求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