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5.8℃!昨天是杭州近20年12月最冷的一天 西湖结冰了
发布时间:2021-01-01 10:37:12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早上杭州气温-5.8℃,杭州气象台说这刷新了近20年杭州12月气温的最低值。阳光不错,但感觉它就像冰箱里的那盏灯,看着挺亮的,一点不热——昨天杭州最高气温只有2.5℃,连西湖里都结了冰。

今天预计依旧“冻人”,早晨最低气温平原地区-5℃到-3℃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山区-9℃到-5℃有严重冰冻。最高气温比昨天好一点,可能在6℃,

明天开始,气温就能稍许回暖了,最高气温会在7-12℃。

西湖结冰了

看上去还蛮厚

昨天早上,周大伯给都市快报来电,说西湖结冰了。

他吃过早饭,骑电动车到西湖边溜达。阳光不错,就是风很大,刺骨,天气预报显示-3℃,体感温度-7℃,周大伯说“好久没这么冷了”。

早上8点多,周大伯绕着内西湖走,看到孤山公园东南角、锦带桥北边、平湖秋月对面结了大块面积的冰。“枯萎的荷花塘,一只小鸟都没有,湖边也只有两三个人在走路。”周大伯说,“湖面上可以看到一些碎冰,看上去还蛮厚的。”

周大伯捡起一块冰:“好多年没见西湖这么冻过了。”

断桥边、白堤、孤山的荷塘都有不同程度的结冰。快报记者夏阳也到西湖边去转了圈,拍了一组西湖结冰的图,他说:“西湖结冰了,有些冰块约2厘米到3厘米厚!”

今天新年第一天,仍然会很冷。根据中国天气网的“元旦最冷大城市排名表”,北方组里,哈尔滨、长春、呼和浩特是妥妥的前三名,以低于-20℃的气温,实力演绎什么叫天寒地冻。南方组里,合肥、南京以-6℃的最低气温并列第一,武汉、上海、杭州紧随其后。这回是连广州都跌到了3℃,有广州的小伙伴叫着要买羽绒服。

让人略感欣慰的是,冷归冷,但整个元旦假期(2021年1月1日-3日),都会是晴天。

总之,大家元旦出门还是要多穿点啊,做好保暖工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刘抗 高华荣 摄影 夏阳   编辑:高婷婷
昨天早上杭州气温-5.8℃,杭州气象台说这刷新了近20年杭州12月气温的最低值,连西湖里都结了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