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天气、游玩、出行 “五一”这些重要信息都在这了
发布时间:2020-04-30 09:21:30

每日商报 昨天,杭城最高气温达到了30℃,这是今年以来气温首次升到“3”字头,阳光照在身上已经有了夏天火辣辣的味道。

不过,这还不是此次升温的终点。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气温还将继续升高,最高可达33℃,有望再次刷新今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接下来的“五一”假期天气,依旧离不开一个字——热。

5月1日最高气温26℃;2日最高29℃;3-4日可达32-33℃;5日有所降低,但也有28℃。

市气象台说,2011年以来,历年5月1-5日的最高气温都没有超过32℃。所以今年极有可能是近10年里最热的“五一”假期。

天气方面,1-2日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其中1日西部县市雨量有中到大;3-5日,基本都是太阳当头照的好天气。

假期待在杭州的可以去哪里玩?出行有哪些注意事项?今天,我们继续给大家推荐。

多次斩获国际大奖的法国月季长什么样? 来郭庄一睹它们的芳容吧!

近日,第八届杭州西湖月季花精品展暨郭庄·玫昂月季文化交流展正式开幕,郭庄、杭州花圃月季园、杭州龙坞花园三大展区同时开展,为杭城人民带来一场月季花盛宴。

展览上看什么?小品、插花应有尽有。最值得期待的,当属法国的月季佳丽们。

大家都知道,法国玫昂家族是国际月季育种界的传奇,有140多年悠久历史。此次玫昂家族精心挑选了充满法式风情的月季精品,有些品种还是首次来中国哦!

最重量级的莫过于一姐“红色重瓣绝代佳人”。她曾斩获4项国际大奖,而且超级亲民,一点都不娇气,拥有超强抗病指数,不修剪也开得美美的!她的闺蜜们也不甘示弱,玫迪兰系列中的“可爱粉”和“薰衣草”,同样也是头顶国际大奖的光环。“可爱粉”花如其名,油亮油亮的叶子,配上亮粉红的花瓣,清新又抢眼。而粉色的“薰衣草”,簇拥绽放,随风飘摇,洋溢着普罗旺斯般的浪漫。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20日,展览期间郭庄实行客流量限制。4月28日-5月1日,您可以通过“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湖旅游”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免费入园参观。5月2日起,您可以通过以上微信公众号预约购票。

“五一”期间西湖景区限流

各收费景点实名预约购票

“五一”假期要来了,很多人已经把西湖景区列入了游玩计划。为了防止人流密集带来疫情风险,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昨天发布消息:“五一”期间,名胜区所属收费景点实行“实名预约购票”措施,各收费景点按照公园(景点)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控制游客流量。各景区景点、博物馆的室内封闭场所5月1日起暂时关闭,重新开放日期另行通知。

预约购票通道已于昨天17点开通。市民游客可通过“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湖旅游”微信公众号,“掌上西湖”APP进行预约购票。

预约分为每天上、下午两场,须填写真实身份信息,预购未来三天内拟游览的景点,同一景点同一天,一个身份证限购一张。预约成功后,凭本人身份证或二维码游览。享受免票政策的人员需通过上述渠道预约,依据预约短信和有效证件现场人工核验入园。

对免费开放景区,西湖景区也同步强化了管控措施。重点对断桥、灵隐飞来峰、苏堤南口等容易出现人流聚集的重点区域加强疏导,设置智能云台红外测温仪,实现同时多人无感测温,确保游客不聚集,不滞留,及时发现处置体温异常人员。

比如,当断桥桥面瞬时游客量接近或达到最大承载量30%时,将对断桥入口进行临时封闭,引导游客前往北山街和圣塘景区。

“五一”期间,西湖景区将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交警部门将根据景区实时交通情况采取限流管控措施。

另外,自5月1日起,旅游旺季期间的双休日、节假日,禁止机动车从九溪景区九溪烟树大停车场进入乾龙路路段通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范能 郑江宸 潘高升 蒋虹 斯金叶 郑熠炯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骆静怡 严佳炜 杨伊琳 实习记者 周雨菲   编辑:高婷婷
接下来的“五一”假期天气,依旧离不开一个字——热。假期待在杭州的可以去哪里玩?出行有哪些注意事项?今天,我们继续给大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