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天气、游玩、出行 “五一”这些重要信息都在这了
发布时间:2020-04-30 09:21:30

杭州市区不实施“错峰限行” 西湖景区部分道路禁左

五一期间(5月1日至5月5日),杭州市区不实施“错峰限行”,但不少路段有交通管制,大家出门前记得看清楚。

记者从杭州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5月1日至5月5日,西湖景区继续实行机动车“环保行动”措施,即每天8时30分至17时,在西湖风景区的北山街、南山路、杨公堤等环湖道路继续实施高排放机动车限行措施;西湖风景区域道路继续实施小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5月1日至5月5日每天8时30分至18时,虎跑路莲花峰路口禁止机动车东向南左转;虎跑路满觉陇路口、三台山路口禁止机动车西向北左转; 南山路(玉皇山路至杨公堤段)全路段禁止机动车掉头;玉古路青芝坞岔口、夕阳红路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西左转;北山街葛岭路口、保俶塔前山路口禁止机动车北向东、西向北左转;中河路严官巷实施卡口禁止机动车进入景区(公交车及沿线单位车辆除外),进入景区车辆通过万松岭路通行。

自驾车的游客可在阮家桥公交停保基地、之江路公交停车场实行免费停车(须凭换乘公交凭据)换乘,乘公交线路车进入景区。

根据市区各大进出城口及商贸区周边道路通行情况,杭州交警将视情对部分高架道路、天目山路、艮山西路、之浦路等进出城通道以及武林商圈、湖滨商圈、吴山商圈等商业区周边区域部分路段采取限行措施。同样,绕城公路收费站部分进出口也会根据道路通行及天气情况视情关闭。

宅家这么久,不少市民都想趁着假期外出,景点人数肯定不少。杭州交警呼吁大家骑非机动车或乘坐公交“绿色出行”,本地和外地来杭游览的自驾小型客车应选择换乘公交的方式进入西湖景区。同时,还建议杭州市民可错时出游,或者适当选择邻近的旅游线路出游。

西湖景区停车收费有调整

根据杭州市物价局相关规定,5月1日-5日五天假期间,西湖景区内,价格浮动的政府定价停车场依据旅游旺季双休日标准:小型车白天(8时-20时)20元每小时,大型车白天(8时-20时)10元每小时;价格未浮动的政府定价停车场大、小型车停车价格为白天(8时-20时)10元每小时;夜间(20时-次日8时)价格不变,大、小型车均为5元每次。

建议有计划自驾前往西湖景区的市民游客们,可关注“西湖智慧出行”微信小程序,搜索游玩目的地,实时掌握附近停车场余位信息,避开拥堵,顺畅出行。

地铁运营时间有调整

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杭州地铁线网运营将进行相应调整,4月30日和5月5日(即假期前一天和假期最后一天),线网将延长运营半小时,1、2、4、5、16号线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延长至23:00左右。

5月1日至5月4日地铁运营服务时间不延长,将视情况加密行车间隔。同时也要提醒各位市民朋友,“五一”假期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请大家外出乘坐地铁时,主动出示健康码并全程佩戴口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范能 郑江宸 潘高升 蒋虹 斯金叶 郑熠炯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骆静怡 严佳炜 杨伊琳 实习记者 周雨菲   编辑:高婷婷
接下来的“五一”假期天气,依旧离不开一个字——热。假期待在杭州的可以去哪里玩?出行有哪些注意事项?今天,我们继续给大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