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动漫节 不变的幕后英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04 08:20:48 Sun   


“动漫是能给大家带来快乐的东西”

从场馆游览完出来,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该怎么回去、在哪里坐车?这两天,负责安保工作的王师傅被问得最多的也就是这类问题,不过还好他都背得滚瓜烂熟——“从这边出去后过了马路右转,往前面走二百米就能看到了。”一位带着孩子的妈妈来问他在哪里能坐上去地铁站的车,他熟练地把手一指,告诉对方路线。

中午的时候,王师傅会和同事轮番换岗吃饭,并在场地里的休息区小憩一会。休息区里,有民警、安保还有志愿者,大家趁着轮班的间隙在这里稍做调整,擦擦脸上的汗,回复一下之前顾不上回的微信。

王师傅今年33岁,年纪不算大,但对于动漫,他接触得并不多。不过即使如此,看着大家笑容满面地进进出出,手上拎着大包小包,还穿着“从来没见过的衣服”,他也能感觉到游客们的愉悦,“这应该是能给大家带来快乐的东西,挺好!”

“动漫节本身就是年轻与活力,年轻人应该上”

除了警力和安保人员,现场还有很多穿着白衣的年轻志愿者,分布在接驳点、检疫口及各场馆周边。

在场馆出口,“00后”小伙王超磊举着牌子站在通道边,不时回答着游客们的提问。他是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的大二学生,提前两周就在学校报了名,经过面试及培训,成功获得了本次活动的志愿者资格。

由于学校离白马湖比较远,这两天小王每天5点多就要起床,6点15分在学校集合坐车来到展馆,7点多正式上岗,一直要工作到下午5点多。

虽然今年杭州早早入了秋,但这两天阳光甚好,温度也有30℃左右,在外面站一天其实相当辛苦。不过毕竟是年轻人精力旺盛,虽然额头上都是汗珠,但小王摆摆手笑着说,“不累不累,没问题”。

和很多同龄人一样,小王自己也是个动漫迷,不过之前还从未来过动漫节。这次以这样一种方式参与其中,他觉得很有意义,“放假除了玩,做一些有价值的事情,也很有意思。”

和小王一起来的,还有同院的100多位同学。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的态度都非常认真,工作细致严谨一丝不苟,面对游客们的提问也很有耐心。动漫节本身就是年轻与活力的彰显,他们的加入也为这场盛会注入了更多青春色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晟宇 刘文逸 记者 李维和 谢珂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