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建议加快“城市大脑”框架下“社区小脑”的开发
发布时间:2020-04-26 07:30:35

应急管理纳入“城市大脑”

实时、动态、智能监测城市各类风险

农工党界别委员裘小民建议,不断完善联防联控应急体系,完善应急资源配置体系,健全公卫机构管理体系,培育公共卫生人才梯队,拓展数字战疫智能应用。

民进界别委员夏海琴建议,设立“独立救护车洗消站”,既适应长期、常态下的医疗救治工作需要,还能具备突发事件时对被污染社会车辆的洗消,解决传染病、生化、物资储备、污水处理等多种功能。

科技界别委员茹仁萍提出,可以加强分级分类的志愿者队伍和应急梯队建设,实施常态化管理,需要时可以随时行动。

医卫界别委员黄巧玲提出,应把应急管理作为“城市大脑”建设的重要内容,在线、实时、动态、智能监测城市各类风险,增强驾驶舱应急指挥作战功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林建安 吕磊   编辑:高婷婷
​昨天,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召开四场联组会议,分别探讨“总结应对疫情防控经验和启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强化农村公共安全、完善治理体系,建设美丽乡村”“优化人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健康城市的建设水平”“完善市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体系”等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