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拨开乌云见日出 旅游复活赛一触即发!旅游大巴、地陪导游、网红民宿热度“起飞”
发布时间:2021-04-28 07:48:16

杭州日报讯 “史上人气最旺的五一假期”正在路上、迁徙式旅游即将回归、出游总量将近2亿人次……提前被“气氛组”炒热的五一假期,似乎比往年来得更猛烈一些。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预测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杭州客流量将迎来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复苏,游客接待总量或较2019年增长6%,70%为跨省游。

火车票“秒光”、热门民宿提前一月售罄、机票价格迅速恢复到2019年同期之时,加速度的复苏也让旅游生态系统下的细分领域,一度猝不及防。记者从杭州多家旅游相关企业了解到,从3月中下旬开始,地陪导游、旅游大巴车、度假型民宿都变得供不应求,越到五一假期,该现象越突出。

旅游大巴“热” 预订周期延长至7-10天

几天前,一场4000人的企业年会在杭州召开。两天下来,负责接待的浙江新世界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紧急调度77辆大巴车、75名带队导游,由于客群总数庞大,最终连绍兴的旅游大巴车都赶来增援,才让团队顺利走完整个行程。

同样,主营华东旅游地接业务的杭州百缘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鲍成安透露,今年四月以来旅行社的发团数已经恢复到2019年的九成水平,远超预期,但惊喜的同时,旅游大巴“一车难求”也成为现实问题,往年淡季时期只需提前2-3天便能轻易订到的旅游大巴,现在的预订周期提前到7-10天。

旅游大巴,是旅游生态系统中起着接驳作用的关键一环,对于动辄5-7天的华东团队游来说,订车是头等大事。鲍成安表示,从3月10日开始,旅行社一直处于接单忙状态,团队的出发时间,取决于旅游大巴的档期,今年“五一档”日均将发团近30个,后端调度人员几乎是提前1个月就订下“五一档”的所有车辆。

供不应求的旅游大巴,足以证明当下旅游市场的复苏速度。

杭州长运旅游总公司总经理陈小君也证实了近期大巴忙的现状。她表示,每年春季四五月,企业团建疗休养、学校春游、会议项目比较集中,旅游大巴忙碌属于常态。相比以往,今春大巴车更紧俏、忙碌持续时间更长,不过5月1日-5日,假期主流的自由行旅游方式更受欢迎,“五一档”反倒不是旅游大巴最紧张的时间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高婷婷
“史上人气最旺的五一假期”正在路上、迁徙式旅游即将回归、出游总量将近2亿人次……提前被“气氛组”炒热的五一假期,似乎比往年来得更猛烈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