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又一台风生成!杭州天气有变 接下来一定要小心它
发布时间:2021-09-07 11:56:38

杭州最高气温降到二字头

9日、10日午后,短时有大到暴雨

注意防范!

冷空气+台风,经过这两招,“秋老虎”就像《武松打虎》里写的那样“一点儿也不能动弹了”。

今天起冷空气自北向南逐渐推进,由于锋前为副热带高压控制之下的暖空气,两者产生碰撞从而为杭州带来一次系统性的阵雨、雷雨过程。在这股冷空气影响之下,今、明天杭州市区最高气温下降到29—30°C,再加上3—4级的偏北风,体感比起上周会舒适不少。

本周四,副热带高压又会有所增强,杭州处于它的边缘,容易产生午后雷阵雨天气。而这也是“秋老虎”最后的挣扎,市区最高气温将重新升高到30°C以上,但不至于出现高温天气。

降温固然欢喜

但大家也要注意近期雷阵雨天气

据杭州市气象台最新消息:预计近期(7-13日)我市多阵雨或雷雨天气,较明显的雷阵雨将出现在9日、10日午后,雷雨时局部有短时大到暴雨、7~9 级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请注意做好局地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的防范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整理 杜海锋 综合中央气象台、浙江省气象台、杭州气象台   编辑:高婷婷
“秋老虎”偃旗息鼓,早上出门你感受到了一丝凉意吗?不光是冷空气,这回就连沉寂好一会的台风也终于登场,一来就是两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