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外出时凉鞋不要再穿了 长袖长裤好穿起来了
发布时间:2021-09-14 10:43:20

两款秋日养生食疗方请收好

天凉了,除了注意日常保暖,合理饮食也很重要。周天梅主任建议大家最近可以吃些时令水果,而像西瓜等夏天的水果,秋冬吃对人体来说可能就过于寒凉了。她还推荐了两款精心设计的秋日养生辅助药膳食疗方:

洋参炖白鸭

原料:鸭肉100g,西洋参3g,麦门冬10g,淡竹叶6g,精盐适量。

做法:鸭肉洗净切小块,西洋参切薄片。先将麦门冬、淡竹叶煎汤,去渣取汁;下鸭肉炖煮,鸭肉快熟时加入西洋参片,煮至肉熟。

用法:每日一次,空腹食肉喝汤。

功效:补气养阴清热。

适用人群:白露前后温燥所致气阴两伤,出现心烦燥热、口渴口干、气短乏力等不适者。

食用注意:本方偏于寒凉且补益之力较强,脾胃虚寒及外感邪气未解者不宜食用。

扁豆山药粥

原料:炒扁豆、怀山药各30g,粳米60g。

做法:将扁豆炒黄,怀山药切成小块,粳米洗净,一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文火煮成粥,调味即可。

功效:益气健脾、去湿止泻。

适用人群:脾虚体质者或年老体衰者在白露时节因受凉或过食寒凉引起饮食减少、大便溏薄、腹泻、体虚乏力等不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煜锌 通讯员 应晓燕   编辑:高婷婷
白露过后,秋天的凉意又多了几分。再加上这两天受台风影响,气温下降明显,特别是早晚时分,秋风吹过已捎来了丝丝寒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