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国庆黄金周 哪里好吃好玩好逛?大杭州撒欢指南来了!
发布时间:2021-09-30 08:44:01

到欢潭品老底子美食、学旧时手艺

青砖黑瓦,小桥流水,精致古建筑,千年古村欢潭,一条千米长的老街上,约有40个院落,留存着萧山最完整的明清古建筑群。在这里,除了游览“务本堂”、“二桥书屋”、“六善堂”、“花厅记”、“泰和园”等大宅邸,还可以现场感受宋韵文化,感受“五义”精神。

随着欢潭景区创新文化的植入,千年古村有了更丰富的内容,不仅引进了陶瓷展、老底子文化体验,还设立了青梅酒品尝、竹编体验、珠算体验、萧山非遗展厅、摄影基地等项目,让人耳目一新。

古色古香的古建筑里,学习老底子手艺是最适合不过了,一边逛古村一边玩老底子手艺,在欢潭景区贤义书屋,一项不够,来套票六项(拓碑、织布、做筷子、制豆浆、南瓜花、昆虫雕塑),沉浸式感受古镇慢生活。

欢潭还通过注入休闲度假业态,恢复了古村的活力与生气。有自然美景,还能避开人山人海,露营成为现代人青睐的一种休闲方式。在山水露营的基地里,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庆期间露营预订早已满房。不止是游客,露营也吸引了本地一批赶来噶热闹的年轻人。虽是露营,但环境和配套都有,卫生间、热水淋浴、WiFi、水电、露天电影。拾柴、电池取火、制作吊烧锅美食,孩子们在这里学会了野外生存技能,还有皮划艇、桨板、魔毯、垂钓、桨板运动、草坪烧烤,古村变得动感十足。

跟着班车来西湖区揽胜打卡

山水形胜、姿态万千,烟波澹荡,风光旖旎——在西湖区,总是不缺美景的。

漫步西湖以西,可以在魅力城乡间细品人文遗韵,在淡墨山水中发现原始绝美,在乡野清风里散尽一身铅华,在书香气韵中读世间万象。西湖区美食、美景、雅宿、休闲、非遗等多元化品质资源丰富多彩,交合融汇,位居 “2021中国最具诗意百佳县市”“2021中国品质休闲百佳县市”双榜首!

为进一步深化文旅融合,激发市场活力,全力打造文旅消费新热点,这个国庆,“自在西湖外”景区免费班车再度来袭!跟着班车,带大家解锁来西湖区揽胜打卡的不同方式。

A线路:“宋韵茶乡文化”线 火车东站(迈达商业中心)⇋宋城;

(2021年10月1日-2022年2月15日)

B线路:“艺术人文风情”线 西溪天堂⇋灵山风情小镇;

(2021年10月1日-2022年2月15日)


来源:杭+新闻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虽然不能出远门,好在家门口也有不少好去处,体验“宋韵风情”、尝鲜“鱼羊美食节”、打卡“乐活岛”…这个黄金周,不妨在大杭州撒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