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杭州萧山区举办国际家庭日集体婚礼
发布时间:2021-05-17 17:05:00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通讯员 戚天琪)2021年5月15日是第28个国际家庭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民政局、团区委、区妇联和湘管委五部门携手在美丽的湘湖畔,举行“同心向党庆百年 ‘湘’约一生共白首”萧山区5·15国际家庭日集体婚礼暨‘湘’约一生婚礼基地揭牌仪式。

image.png

上午10点08分,萧山区5·15国际家庭日集体婚礼在湘湖三期定山广场举行,18对新人共结连理。活动采用独具萧山嫁娶文化的“喜船迎亲”,湖光山色中,装扮一新的湘湖游船缓缓驶来,将新娘送到爱人身边。一对对新人穿过“幸福门”,来到舞台中央。

91岁高龄、结婚72周年的白金婚退休军人温占鳌夫妇为新人证婚,嘱咐新人们在今后的婚姻生活中要多沟通、多交流、多包容,把小日子过得团团圆圆、红红火火、幸福美满。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新人们彼此许下一生的承诺,特邀嘉宾为新人们颁发结婚证书。

家长代表蔡桂芳向自己的儿子朱东方、儿媳黄皓传承24字家书“顺应天道,格物致知,常积口德,身心健康,有情有义,润泽彼此。”

婚礼最后,新人和现场嘉宾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我们青年一代会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既肩负家庭小责任,更肩负报效祖国大责任,为建设更美好的中华民族大家庭贡献力量。

随后,在全场新人、亲友、嘉宾的见证下,“湘”约一生婚礼基地正式揭牌,标志着萧山区婚俗改革实验区创建工作开启了新篇章,也让有爱的情侣们有了新的网红打卡点。

萧山区作为浙江省首批婚俗改革实验区,在倡导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培育文明时尚的婚俗文化、开展温暖有爱的婚姻辅导、深化家风家训的传承弘扬等方面多管齐下,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全面打造婚俗改革“萧山品牌”,继续保持婚姻登记工作在全省走在前、作示范、当引领,为全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提供支撑,为全省婚俗改革工作贡献萧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