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婚事新办简办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0-14 14:46:14

市民朋友们:

结婚是人生的一大喜事,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树立婚姻家庭新理念,建设和谐美丽新家园是广大市民的社会责任,为倡导婚事新办、喜事简办,我们倡议:

树立正确的婚恋观。追崇爱情朴实真挚、婚恋向真向美、婚礼节俭文明、婚事和谐温馨的婚姻观。

崇尚勤俭节俭。提倡婚事新办,喜事简办,做到贺喜庆祝有分寸、礼尚往来有尺度、人情世故讲法纪,不设豪华宴席,不用豪华车队,不比排场阔气,摈弃天价彩礼、反对铺张浪费、杜绝大操大办。

倡导文明简约。提倡举行集体婚礼、纪念婚礼、慈善婚礼、小型婚礼、旅游结婚等新式婚庆模式,自觉抵制婚庆仪式攀比成风、格调低下粗俗婚闹、婚车成串影响交通、滥放鞭炮污染环境等行为。

树立时代新风。注重结婚颁证仪式,邀请好友共同见证,在神圣的颁证大厅,在庄严的国徽下,在亲朋的见证中,宣誓爱情和婚姻,是一种新时尚,让我们以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方式分享新婚喜悦。

市民朋友们,树文明新风、做文明新人、建文明家园,是时代的要求,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感恩父母,坚守家庭和谐,牢固树立文明、简约、时尚、浪漫的婚庆意识,争做婚事简办喜事新办的倡导者、带头者和践行者,为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