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5·20“网红”领证日 萧山359对新人牵手圆梦
发布时间:2022-05-21 14:50:00

昨天在区婚姻登记处,一对新人在合影留念。 记者 朱林飞 摄

萧山日报讯 5月20日,谐音“我爱你”,每年都会有很多新人相约在这一天牵手领证。而在一个月前,区婚姻登记处预约平台就接受了347对新人的预约。

为满足新人的领证需求,区婚姻登记处提前一天在大厅布置了温馨的背景墙,并安排14名志愿者现场协助,加快领证进程,减少新人们的等候时间。当天早上8点左右,新人们陆续前来,大厅外很快排起了长队。8点15分,现场提前开始叫号,8个办证窗口同时开放,第一批新人率先入内登记。

8点半,记者见到了在背景墙前合照留念的新人小徐夫妻俩。两人举着红色的结婚证相视而笑,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小徐夫妻俩都是金华人,高中校友,一起走过了7年恋爱时光。两人目前在滨江上班,为了赶在今天登记,各自向单位请了一天假。“太激动了,我昨晚都没睡好,今天一大早就醒了。5·20,我爱你,这是一个特别好记的日子,想对老婆说:我永远爱你。”听完小徐的表白,妻子从包里掏出两包红色喜糖递给记者。

登记、填表、拍照,新人们在宣誓领证后,纷纷走到粉色的背景墙面前打卡留念。新人小陈和小方相恋两年半,老早就选定要在5月20日这天登记。“在今天这个日子,我要大声说出我爱你。爸妈你们放心,我会一辈子哄她、爱她。”小陈的现场告白,让小方的脸上飞起了红晕。旁边站着小方的父母,听了小陈的话,两人咧开嘴笑了。

9点半,一堂别开生面的新婚沙龙公开课在颁证大厅举行。婚姻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为新人们普及婚前知识,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互动中,现场氛围轻松而热烈。

在5·20之前,今年还有两个新人们扎堆登记的日子:一个是2月14日情人节,151对新人登记。一个是2月22日网友誉为最有爱的日子,319对新人登记。而5月20日预约登记的人数就达到347对。

对此,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吁请大家理性看待结婚的日子,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注意避免人员聚集。确实,只要有爱,每天都是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