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发喜糖、着汉服……在七夕举办一场中式婚礼 仪式感瞬间拉满
发布时间:2022-08-05 09:38:26

每日商报讯 坐花车分喜糖、体验中式婚礼、颁证仪式“云连线”、金婚夫妻见证幸福时刻……昨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不少情侣选择在这样一个“爱意满满”的日子里幸福“领证”。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七夕共有803对新人在这一天进行结婚登记。

在西湖区婚姻登记处内,一对对新人有序等候办理结婚证,年轻的脸上写满了爱意与幸福。“今天刚好是我们认识一年的日子,再加上是传统节日七夕,比较有纪念意义,所以特意来这办结婚证。”王先生与妻子都来自湖南,双方经家人介绍而相识,如今一年过去,小两口终于决定扎根杭州,于是特意挑选良辰佳节登记结婚。

据西湖区婚姻登记处的负责人梅佳介绍,七夕当天共有141对新人预约登记结婚。“今年七夕节我们首次为新人们准备了喜糖,”她说道,“七夕正好是传统佳节,发喜糖十分应景,既弘扬传统文化、又提醒大家要遵守婚俗新风。”

除此之外,这次七夕,西湖区婚姻登记处还为各位新人送上了一场特别的“花车游西湖”活动。早上10点30分,新人们乘坐新婚花车,从西湖区婚姻登记处出发,沿途经过断桥残雪、西湖天地等景点,并在每一站点下车给路人发喜糖。同时,在花车行进的过程中,婚姻家庭辅导老师还会给人们开展新婚小课堂。

值得一提的是,七夕当天,历时两年多精心打造的上城区婚姻登记处正式对外开放。今后,新人们可以前往浪漫的桃花湖公园体验一场“公园式”的领证仪式。

从外观上看,新落成的上城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由登记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调解中心和文化展馆四栋仿古建筑合围构成。整体设计为中式园林风,各建筑内部采用宋韵设计与中式装修,建筑与建筑间还辅以连廊联结,极富宋韵之美。

当天第一对领证的新人为了抢到“头彩”,凌晨4点便起床开始准备,7点就早早来到现场。为了让领证仪式更加充满仪式感,现场新人双方均身着一身南宋服饰,在众人的见证下举办了一场盛大而喜庆的颁证仪式。

此外,新的中式颁证厅,更是增加了全省首创的结婚颁证网络直播服务,亲朋好友可以通过直播的方式,“云”参与颁证仪式,共同见证新人人生中最美丽的时刻。

除了满满的中式元素外,在登记服务中心一楼,还新增了“时光邮局”服务,新人可以在结婚登记时,把自己的感受以及对家庭未来的期许记录下来,交由工作人员在未来指定的时间里邮寄给自己。

甜蜜的祝福要送给幸福的人。七夕当天,临平婚姻登记处特别邀请了2022年杭州市“最美家庭”张学敏夫妇和临平街道金婚夫妻钻石婚黄湛、潘一铭夫妇为新人颁奖,将良好的家风传承给新人,让新人们在未来的家庭生活中能够一直相亲相爱、和和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