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杭台高铁有望于今年底开通 杭州去台州可省下一半时间
发布时间:2021-11-26 10:18:09

杭衢、杭温高铁将在未来几年通车

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浙江还有杭衢、杭温、甬舟等多条铁路将陆续通车。

到了2023年,杭衢高铁有望建成通车,届时杭州至衢州的高铁列车也可以不用从金华绕行,运行时间可缩短至一小时以内。

杭温高铁预计在“十四五”时期建成通车,这条高铁分为两期,一期义乌站、横店站、磐安站、仙居站、楠溪江站、永嘉站和温州南站,二期从新建的桐庐东站引出,经桐庐、浦江、义乌,接义乌站,建成后,杭州坐高铁去温州可以缩短近三分之二的时间。

连接宁波与舟山的甬舟铁路去年底开工建设,计划工期六年,这条铁路以宁波东站为起点,经宁波鄞州区、北仑区,舟山金塘岛、册子岛、富翅岛,终于舟山定海,设计时速250公里。

舟山站计划建在舟山本岛上的定海区白泉镇,距舟山市政府所在地新城城区约10公里,距定海城区约8公里,距普陀东港城区约20公里。

甬舟铁路建成后,列车运行如果按照大站直达模式测算,杭州至舟山用时约77分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