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6-29 12:12:15

记者从中央网信办获悉: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营造健康安全网络环境,中央网信办自即日起,开展“清朗·2023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为期两个月,针对未成年人用户数量较大、对未成年人具有显著影响的网站平台以及儿童智能设备,从深从细全面整治,持续净化网络生态,重点聚焦7方面问题:一是有害内容隐形变异问题;二是网络欺凌问题;三是隔空猥亵问题;四是网络诈骗问题;五是不良内容问题;六是网络沉迷问题;七是新技术新应用风险问题。

专项行动还要求,要重点巡查未成年人较为活跃的网站平台、产品功能和位置版块,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整治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突出问题,及时发现处置各类反弹反复、隐形变异问题。从严处置处罚,重拳打击涉未成年人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突出问题的网站平台依法采取下架、关闭等处置措施。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记者 金歆   编辑:陈俊男
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营造健康安全网络环境,中央网信办自即日起,开展“清朗·2023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